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新華社:抗疫表彰極大鼓舞香港社會同心協力抗擊疫情-採訪蘇長榮理事長

抗疫表彰極大鼓舞香港社會同心協力抗擊疫情


新華社香港9月9日電(記者丁梓懿 朱宇軒)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8日在北京舉行,香港輿論及各界人士紛紛表示,中國取得抗疫鬥爭的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英勇壯舉,彰顯了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表彰大會極大鼓舞了香港社會同心協力抗擊疫情的信心,相信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走出困境。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表示,中國抗疫取得空前成果,創造舉世矚目奇跡,充分體現生命至上、尊重科學的偉大抗疫精神,彰顯了舉國同心的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優越性。這場成功的偉大抗疫阻擊戰,必將進一步增強中華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激勵港人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命運與共,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社評指出,在抗疫過程中,中央政府毫無保留支持、關顧香港,從保障香港生活用品和醫療物資的供應穩定,到協助香港開展普及檢測、增建“方艙醫院”,保障港人生命健康安全,顯示國家始終是香港的最堅強後盾;香港市民踴躍捐款贈物支援內地抗疫,港資武漢醫院主動拿出全部床位接收治療患者協助抗疫。香港和國家是命運共同體,面對未來發展機遇和挑戰,香港更應發揮獨特優勢,配合國家發展所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共創中國輝煌。

《大公報》社評表示,過去八個多月的中國抗疫,可謂波瀾壯闊,驚心動魄,創造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的又一個英勇壯舉。事實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非凡的組織能力、統籌協調能力及貫徹執行能力,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辦難事、辦急事的獨特優勢,在此次抗疫鬥爭中得到充分體現。

社評認為,尊重科學,抗疫就能成功;將抗疫政治化,抗疫就一定是事倍功半,這已為世界各地的抗疫經驗所證明。對香港來說,最重要的是“放開區分求共對”,趁著疫情緩和,再加一把勁,實現本地新增個案“清零”。尚未報名社區檢測計畫的市民應抓緊時間,檢測雖屬自願原則,也是盡公民責任,只有全城勠力同心,香港才有望早日走出疫情的陰霾。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陳清霞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高度概括的偉大的抗疫精神,極大鼓舞香港市民,堅定了不懈努力戰勝疫情的鬥志。國家是香港永恆的堅強後盾,已經被實踐所證明。香港戰勝疫情、走出困境再出發,離不開祖國的大力支持。

陳清霞指出,香港疫情反復多次,給社會和市民造成恐慌,經濟恢復困難重重。中央對香港疫情發展十分關心,派出具有實戰經驗、醫療設備先進的支援隊赴港,經過社會各方面積極配合和支援隊加倍努力,疫情發展勢頭被有效遏制,呈現好轉態勢。這對那些不顧市民生命安全、把防疫政治化的亂港分子是有力打擊。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內地目標一致、上下一心,取得的抗疫成果有目共睹,這是全國各地醫療隊不辭勞苦和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得到的成果。香港市民也深深感受到國家的關懷,由中央派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大幅提升了香港病毒檢測能力,為香港早日走出疫情創造條件,支援隊的專業性也得到香港市民的普遍認可。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在抗疫過程中,中央政府一直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這是百姓的最大福氣。中央此次表彰了在抗疫過程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人士,讓他感到極大鼓舞和振奮,也讓他對香港儘早結束疫情滿懷信心。他說,內地的抗疫經驗對香港具有很大借鑒意義,希望香港能夠儘快恢復經濟民生,社會恢復正常有序發展。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表示,表彰大會的召開體現憑藉國家體制的顯著優勢、在集體與個人的貢獻下,疫情已基本受控。他相信,有了祖國對香港的援助,加之香港推行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畫,香港疫情受控、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指日可待。


新華網相關報導

http://m.xinhuanet.com/2020-09/09/c_112647429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