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用好用足國安法 保護香港再出發

用好用足國安法 保護香港再出發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全國僑聯常委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足足一百天。對於香港來說,是獲得「新生」的一百天,不止香港人,更讓全世界見證了香港國安法的醞釀、制定、通過並實施,為這座城市帶來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這充分說明:香港國安法不僅是止暴制亂的利劍,更是保障香港繁榮穩定、實現再出發的重要前提。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城市變化顯而易見:街頭的非法集會越來越少,在法治的力量面前,曾經氣焰囂張的反中亂港分子,也偃旗息鼓,被法律所震懾。 還記得去年的中秋節,很多市民因為街頭暴動,出於安全考慮,不得不取消與家人的團聚;還記得去年的國慶節,一些出於政治算計的狡詐政客,竟然慫恿十幾歲的中學生公然在街頭打砸燒,不但節日氣氛被破壞殆盡,更在下一代的內心播下「港獨」「黑暴」的毒種。

今年,警方和律政司嚴格依照國安法和本地法律,果斷拘捕、迅速檢控,不容黑暴死灰復燃,確保了香港法治安寧。下一步,要令香港盡快重回發展正軌,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要進一步用好用足國安法。

用好,意味着堅定不移、一以貫之。特區政府必須要扛起履行香港國安法的主體責任。香港國安法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信任,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的正式成立,具標誌性、歷史性的意義,顯示了中央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責任。

用好香港國安法,讓香港在防範、制止和懲治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有法可依,使香港回復穩定,市民的自由和權利也得到更好的保障。有人再無法無天,作出危害國家安全和利益的行為,特區政府必須嚴肅依法懲治,同時要做好防範、制止工作,加強宣傳教育,讓市民 明白國家安全與香港和港人的利益息息相關,更自覺遵守、維護國安法。

用足,就意味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絕不姑息,要加大執法力度,對任何違反國安法的行為,哪怕再小,執法部門也一定要果斷執法,讓心存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既不能也不敢再挑戰法律。

通過用好、用足香港國安法,讓全社會更加清醒地認識到:維護國家安全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義務。保障國家和香港的安全,香港才可回復安定太平,社會才可免受暴力威脅和破壞,各行各業才可正常運作,香港才有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前提條件,實現真正的「再出發」。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10/08/PL201008000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