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國家公祭日座談會」

「國家公祭日座談會」


2020年12月13日  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香港抗戰遺蹟保護專項基金、香港抗戰歷史研究會、新界社團聯會昨日舉辦「國家公祭日座談會」,發起保護香港抗戰遺址,開展歷史教育。與會者呼籲,香港人繼承在抗戰期間同舟共濟的精神,運用香港的抗戰歷史幫助青少年認識本土,培育從愛家護鄉出發的國家民族意識。本會副理事長吳承海出席及代表本會參與倡議書聯署行動。


座談會上,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中國保護文物基金會香港抗戰遺蹟保護專項基金主任黃偉雄、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林鳴、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十八鄉區居民協會主席、新界鄉議局永遠顧問梁福元、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羅叔青、香港文旅研習社名譽主席楊向杰教授、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香港抗戰遺蹟保護專項基金執行主任吳軍捷等,向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烈士及死難同胞獻花籃和敬獻白花。


多個團體到日駐港領館抗議

黃偉雄提到,1941年12月8日日本侵華期間,民眾受難,志士抵抗,香港抗戰是香港人的血肉傳奇,不可忘卻的集體記憶。在抗戰中凝成的同舟共濟精神,是香港人最基本的核心價值。繼承香港抗戰精神,才會有香港社會的穩定和持續繁榮,運用香港的抗戰歷史幫助青少年認識本土,培育從愛家護鄉出發的國家民族意識,是履行香港「一國兩制」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是,放眼現在全港鮮見當年市民救亡活動,英軍和加拿大軍18日浴血衛城,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3年零8個月殊死抗戰的遺蹟紀念,大家有責任盡力留存歷史記憶,以表達對保衛香港土地的先人的至誠敬意,向自己的良心作出交代,傳承民族血脈和家國情懷。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0-12/14/content_1235626.html


無線新聞相關視頻

http://news.tvb.com/local/5fd5873f34b03186148e92bd/%E6%9C%AC%E6%B8%AF%E6%9C%89%E5%9C%98%E9%AB%94%E8%BE%A6%E6%B4%BB%E5%8B%95-%E6%82%BC%E5%BF%B5%E6%8A%97%E6%97%A5%E6%88%B0%E7%88%AD%E7%8A%A7%E7%89%B2%E7%83%88%E5%A3%AB%E5%8F%8A%E6%AD%BB%E9%9B%A3%E8%80%85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