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堵選舉制度漏洞 讓「反中亂港者出局」

堵選舉制度漏洞 讓「反中亂港者出局」


莊紫祥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通過學習夏寶龍主任的講話,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更加深切地認識到,在「愛國者治港」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正本清源是當務之急,把「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落到實處是共同責任。當前急需盡快做好堵塞選舉制度漏洞,方能充分落實「愛國者治港」。為此,建議必須堅持以下原則:

一是香港的選舉制度須堅決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愛國者治港」本就是「一國兩制」的初心之一。鄧小平曾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極端反中亂港分子以「癱瘓特區政府」「奪取管治權」為目的,嚴重違背「愛國者治港」原則,他們成為「治港者」是極其危險的。

二是不愛國者不准進入體制內成為治港者。絕大多數國家地區選舉都設有候選人資格審查,並設定了一些基本原則確保競選公職者愛國。

三是必須堅決讓「反中亂港者出局」。反中亂港分子拋開現行法律規定的選舉制度另搞一套,公開設立票站並號召選民投票,進行所謂「初選」,是以非法活動進行選舉造勢和政治操作,企圖誤導選民在法定選舉中的投票取向。其實質是欺騙、誘導、脅迫部分市民進行政治表態,妄圖以此操控立法會選舉。另一些參選人還簽署「抗爭聲明」,揚言一旦當選,將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以迫使特區政府停擺。作為立法會議員參選人,連財政預算案都還沒看到,就揚言否決,這完全是喪失了最基本的政治倫理。

四是糾偏部分選舉職位代表性不充分問題。這往往會在體制內放大某些極端反對勢力的聲音,無法讓其他階層的聲音充分表達、實現均衡參與,令外界誤以為極端反對勢力代表了香港,為其極端行動提供了空間,這種狀況必須糾正。

五是堅決支持國安法掃除反中亂港分子。近些年,有反中亂港分子包括一些當選議員,主動勾結外部勢力,甘當西方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嚴重威脅國家安全。西方反華勢力長期插手香港選舉事務,他們重點扶植某些特定代理人與政治團體,不斷推動香港社會運動向激進化和「顏色革命」方向演變,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造成嚴重損害。如今,相關行為都在香港國安法的制裁範圍內。公職人員明目張膽當西方反華勢力的代理人,這明顯違背「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2/23/PL2102230004.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