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胡池 副理事長 刊文 完善選舉制度 牢牢掌握管治權

完善選舉制度 牢牢掌握管治權


胡 池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本會副理事長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並對「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及落實原則進行了闡述。筆者看來,夏寶龍主任的講話為香港完善相關各項選舉制度指明了正確方向,再一次有力論證了唯有落實好、貫徹好「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才能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才能更好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香港回歸24年來,有人忽視「一國兩制」中的「一國」,致使香港人心不穩、亂象叢生,有反中亂港分子、「港獨」等激進分離勢力利用修例風波挑起連場社會黑暴,嚴重破壞香港經濟社會發展;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很多毫無建樹的人僅憑宣揚「港獨」和挑戰中央權威就能當選議員;去年原定的立法會選舉,一些長期與外部勢力相互勾結的反中亂港分子,更利用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推出所謂「35+初選」,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甚至要延續黑暴「攬炒」香港的目的。

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提到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需要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其中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在愛國標準上,夏寶龍主任提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原則、敢於擔當,胸懷「國之大者」及精誠團結四點要求。

夏寶龍主任清楚講出「愛國者」的標準,正是因為香港絕不能夠再任由反中亂港分子、攬炒派進入特區政府的管治架構內,包括立法會、區議會、選舉委員會等機構,去利用政府的管治平台散播「港獨」主張,勾結外國勢力亂港,抗拒中央管治。倘若香港還是聽之任之、養虎遺患,不但香港經濟社會會繼續遭受嚴重的破壞,「一國兩制」難以繼續貫徹落實,也會導至國家的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蒙受巨大損害。

要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精神,就有必要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對行政長官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立法會選舉及區議會選舉進行改革,在選舉門檻上嚴格把關,杜絕反中亂港者「入閘」,並完善具有法律效力的宣誓制度,保障公職人員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未來香港要實現大治的時代,唯有社會各界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全面完善「愛國者治港」制度的行動,令香港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才能迸發出強大生命力,經濟再度騰飛。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2/26/PL210226001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