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馮丹藜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愛國者治港」是基本原則也是基本政治倫理

議事論事/「愛國者治港」是基本原則也是基本政治倫理\馮丹藜

將與政府對着幹、敵視國民的人拒之選舉門外,這樣的立場放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理直氣壯。世界上任何一個政府都要維護國家的統一、國民的團結,這是政治原則,更是民族大義。

自2015年特區政府就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進行諮詢開始,香港政壇就熱鬧了,少數攬炒派倚仗國外某些勢力「漫天要價坐地還錢」地「講數」。但政治有着不可觸碰的紅線:那就是原則。上世紀八十年代鄧小平已表明,「港人治港有個界限及標準,就是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這就是原則。行政長官具有「雙首長」身份,當然要愛國者擔任。相信各方政治人物對此均無可厚非。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的講話,再次強調必須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攬炒派及國外某些勢力反彈是可以預見的,藉空捏造、歪曲抹黑是他們慣用手法。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警方和律政司在具備充分證據情況下起訴違法分子,攬炒派及國外某些勢力卻不顧事實,將正義的執法行動抹黑為「政治檢控」。

攬炒派及其支持者,應該重新評估國安法頒布實施以後的香港形勢,國安法是法例,那就是剛性的、沒有商量的、不可以鑽空子的!如果還抱着「漫天要價」的心態,那是大錯特錯的。何為法?法就是底線!底線是不可以挑戰、是沒有空間、是沒有彈性的!犯法就要承擔後果!一人犯法和多人犯法不是數字遊戲,如果有人以為「多人犯法」就可以「講數」,那立法何用呢?那他們一直掛在嘴邊的法治社會不也成了一個玩笑嗎?

我說的重新評估,也包括他們必須反思回歸以來中央政府及內地民眾為香港特區做了什麼、而香港特區又為國家做了什麼?疫情期間中央怎麼支持?中央所有決策都是在維護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維護香港的價值,在保持和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難道作為香港市民的我們還能置身度外?

近年來香港發生的所有涉及香港與中央、香港與內地關係的事,讓世人一目了然,少數人沒有站在中國人立場上看待自己的國家和民族,中央重申「愛國者治港」,卻引來部分人口誅筆伐,這正反映出香港社會的一些深層次問題。

攬炒派政客鼓吹「港獨」,引起了中央的警覺,也觸動了全國人民的神經,甚至傷害了海內外中國人的民族情感。

在中國人的傳統思想裏,搞獨立王國、分裂國家,是「冒天下之大不韙」,有這種想法就「其心可誅」。「港獨」是在挑戰中國人維護國家統一的底線。依法打擊害群之馬就是順應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十四億中國人的最大民意!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治港是國中之事,不愛國的人要參與治理香港,這樣能說得通嗎?不允許主張或支持、贊同、同情「港獨」的人「入閘」參選區議會和立法會議員、選委會委員和行政長官,為此把關設卡,中央的決定是正確的,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完全必要的。

香港的政治人物,在諸如「港獨」等事關民族大義的問題上如沒有坦蕩蕩的正面態度,就無可能「入閘」參選;就應該被拒諸選舉門外,這難道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1/0306/55910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