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南坡 副理事長 刊文 祛除「瘀血」為區議會撥亂反正

祛除「瘀血」為區議會撥亂反正


陳南坡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 南區建設力量主席 廣東省政協委員 本會副理事長

中央有關部門連日來在港就落實人大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聽取社會各界意見。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表示,區議會成為挑戰「一國兩制」平台,很多人提出要取消選委會內區議會議席,即使不取消亦要大幅削減數目。祛除區議會「瘀血」,為區議會撥亂反正,正是本港大多數市民的共同心聲。

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不少香港市民歡呼,紛紛支持人大決定的簽名行動,顯示市民對近年來反中亂港黑暴氾濫、破壞香港法治安寧的深惡痛絕,更反映中央出手為香港撥亂反正順民意、得民心。

中央出手堵塞選舉漏洞,確保管治權掌握在真正的愛國者手中,迫切必要,扎根社區的愛國愛港工作者感受最深最強烈。

在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期間,南區建設力量聯合南區各界聯會印製了100多條支持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標語,在南區的各主要街道和天橋懸掛,以營造支持人大決定的聲勢。

誰知標語掛出不久,攬炒派區議員就以標語違規為由向食環署投訴,結果在標語掛出次日,我們就接到食環署通知,要求馬上拆除標語,否則的話,他們就要強拆。交涉無效,我們只好無奈把標語拆了下來。

此後,我們利用食環署周末休息的日子,適當調整位置重新懸掛標語,爭取到一個周末的宣傳時間。

香港回歸祖國已23年,在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宣傳人大決定、表達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民意,竟然阻力重重,要搞「捉迷藏」、「打游擊」,好像做什麼不能見光的事,實在讓人感到可笑又可悲,香港究竟是誰家天下?

攬炒派區議員對宣傳「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標語怕得要死、恨得要命,拚命投訴,正正說明中央出手英明果斷,擊中攬炒派的死穴。

區議會被攬炒派騎劫之後,愛國愛港地區組織舉辦的團結居民、宣傳香港國安法、支持香港警察等活動,經費都被取消;食環署拖延清理黑暴文宣,清理愛國文宣卻積極又迅速。

這些情況更加說明,特區政府、立法會、區議會等管治權力部門不掌握在真正的愛國者手中,香港的愛國愛港力量就會被打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基不斷被動搖,更加顯示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反中禍港者出局,勢在必行,也任重道遠。

人大決定解決了選委會、特首及立法會議員的選舉問題,廣大市民亦殷切期望,中央要完善區議會選舉,把反中亂港分子清除出區議會,徹底割除區議會的「毒瘤」,讓區議會恢復專注民生、服務區民的正常功能。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3/18/PL210318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