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張雅麗常務副理事長代表本會出席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新聞發布會

港人心聲:完善選制重回正軌 238萬人簽名撐人大決定


2021年3月21日張雅麗常務副理事長代表本會出席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新聞發布會 , 出席昨天新聞發布會的人士包括:總召集人譚耀宗、召集人及相關團體代表譚惠珠、李慧、吳秋北、葉劉淑儀、盧偉國、邵家輝、莊紫祥、張雅麗、陳振彬、陳勇、梁志祥、龔俊龍、吳換炎、吳金龍、李文俊、陳仲尼、劉業強、袁武、史立德、陳祖恒、周維正、龍漢標、王紫雲、張建華、黃楚基、楊凱山、林廣兆、黃錦良、黃英豪等。


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本港社會各界踴躍支持。昨日,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下稱「連線」)宣布,線上和線下簽名大行動分別獲得逾132萬和128萬市民簽名支持,剔除線下重複簽名和非本地IP簽名,最終線上線下合計簽名逾238萬個。「連線」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這次簽名活動成為廣大市民表達心聲的平台,大家不分年齡、職業,廣泛踴躍參與,表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意願。數字反映香港市民普遍支持全國人大決定,渴望香港選舉制度得到完善,香港可以重歸正軌,長期穩定繁榮,市民安居樂業。


線上線下合計簽名達2385732個


3月11日,全國人大會議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當天,香港各界人士及團體隨即宣布成立「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並隨即發起一系列宣傳解讀和線上線下簽名行動。

「連線」昨日表示,由人大決定通過起一連11日,「連線」發動1320個團體,5360名義工在全港設立多個街站接受市民簽名,不少市民表示,看到香港過去一段時間不斷內耗和停滯不前感到相當痛心,盼望透過今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讓香港重新出發,回到正軌,聚焦社會深層次矛盾,改善民生。

「連線」宣布,從11日開始至昨日(21日)11天時間,在街站共收集簽名1320422個,剔除重複和無效簽名108553個,共1211869個;網上簽名共1280550個,剔除非香港本地IP和IP不明簽名106687個,共1173863個。最終線上線下合計有效簽名達2385732個。

「連線」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亦紛紛落區簽名,呼籲市民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政團社團領袖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紛紛踴躍參與。


譚耀宗:大簽名成表達心聲平台

作為「連線」總召集人,譚耀宗表示,今次簽名行動成為廣大市民表達心聲的平台,不分年齡、職業的市民踴躍參與,表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意願,從中可以感受到大多數香港市民熱切期盼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提升政府施政效能的正能量。「連線」將繼續團結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全力支持全國人大決定在香港落地,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根據人大決定完善本地立法,全力支持確保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制度順利落地。他在街站看到不少市民扶老攜幼、全家出動,不少小巴、的士司機專門停車來簽名,這些情景令人非常感動,他感謝市民廣泛參與支持。他又說,作為人大常委會委員,自己將不負所託,大力推動選舉制度可以順利修訂。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形容,新冠疫情持續、中美關係緊張,過去兩三日外界留意中美會談,相信香港面對的外圍因素不會風平浪靜。她說,香港同坐一條船,如何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首先負責駕船的人要團結一心,讓香港這條船加入國家的「大船隊」一起航行。面對內憂外患,香港有迫切性來完善選舉制度,確保船上每一個人的安全與幸福。她又指,香港不能再自亂陣腳,更不允許搞分裂,必須做好建議,搞好經濟民生。


打工仔期望完善選制盡快落實

民建聯主席李慧表示,不少市民反映已忍夠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的亂象,故堅定支持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她稱,香港需要撥亂反正,發展經濟、民生。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立法會會以最高效率完成修改選舉法例的審議工作,她重申人大決定沒有改變基本法有關普選的目標,今次只是修改選舉辦法,令香港更有秩序走向普選。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本港「打工仔」的共同心願是有安定的環境安居樂業,期望完善選制盡快得到落實。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1-03/22/content_1256758.html


新華網相關報導

http://www.xinhuanet.com/photo/2021-03/21/c_1127238080_2.htm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3/22/HS2103220005.htm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0322/56550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