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238萬簽名顯示市民急盼落實“愛國者治港”心聲

文頴怡:238萬簽名顯示市民急盼落實“愛國者治港”心聲


文/文頴怡

全國人大會議3月11日表決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後,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隨即在網上發動市民實名簽署支持決定,包括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內的愛國愛港社團於全港各區擺設街站開展簽名大行動,向公眾宣傳人大決定,並呼籲簽名支持。3月21日結束後,連線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宣布,最終線下簽名1,211,869個,線上簽名1,173,863個,共逾238萬個市民簽名支持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這次簽名行動成為廣大市民表達心聲的平台,大多數港人熱切期盼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提升政府施政的正能量,與中央在港舉行的66場座談會顯示的民意一樣,足見港人渴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心願和行動!

中央在港舉行逾66場座談會,廣泛聽取香港各界意見

自2019年6月起,“黑暴”大規模肆虐以來,香港市民確實壓抑得太久,反中亂港勢力不斷叫囂推翻中央對港管治,經過區議會選舉後,氣焰更加張狂,妄圖以“35+”串謀顛覆國家政權。中央及時果斷出手,從選舉制度切入,將香港政治亂局糾正回“愛國者治港”正軌,而今次這238萬市民簽名,正正就是對這近兩年來攬抄派的胡作非為,最為響亮的反擊聲音!

由香港國安法立法、到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看到中央希望香港早日由亂而治的決心與誠意。3月15至17日,中央相關部門在港舉辦66場座談、訪談等活動,廣泛聽取特區政府和各界代表的意見,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全國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勇等分別主持,本人也有幸獲邀出席。張曉明指出,今次全國人大作出的重大決定,在“一國兩制”實踐及推進過程中具有重要的標誌性意義,是一件有歷史意義的大事,而中央高度重視今次工作,在全國人大作決定前,已經聽取香港熟悉選舉制度的法律及政治專家意見,今次亦是“帶同耳朵”聽取社會人士的意見,反映中央有誠心、有行動吸納意見。

逾33萬市民接種疫苗,盼全民積極參與打好抗疫關鍵戰

廣大市民已表明積極支持人大決定,希望給人大常委會和特區政府提供信心,儘快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法律,告別泛政治化,集中精力戰勝疫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經過“黑暴”、疫情的雙重夾擊下,香港失業率達17年新高,經濟重創。新冠疫情經四波爆發,更是反反覆覆無法清零,最新的健身群組更涉及超過140人,全港累計確診逾1.1萬宗。

樂見政府採取封區隔離及訂購2250萬劑新冠疫苗予市民免費接種的有力措施,香港已迎曙光。現時逾33萬市民已接種首劑疫苗,但專家指出需至少7成人口具抗體,才有望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希望市民儘快接種,使香港戰勝疫情,與內地恢復正常往來,回復正常經濟生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月20日表示,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會繁榮興旺。她指出,這是基於全國人大所作出的兩項重大決定,即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特區舉制度的決定。她強調,香港的未來繫於與內地經濟融合發展,同時保持“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在國家“雙循環”發展策略下會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

香港根基穩固,在中央的支持下,只要廣大市民同心合力,擁護“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並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全民接種疫苗,讓經濟儘快起動,香港必定能重拾昔日光輝、再創輝煌!

作者係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文頴怡



紫荊APP相關文章

http://api.zjviewpoint.com/share/poetryReview_Details.html?id=19193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