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蒞臨泉州市鯉城區第三中心小學宣講“兩會”精神

【卓越先鋒】少年當立淩雲志,報效祖國會有時 ——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蒞臨泉州市鯉城區第三中心小學宣講“兩會”精神

泉州市鯉城區第三中心小學 前天

202149日下午,泉州市鯉城區第三中心小學多媒體教室座無虛席。全國政協委員、嘉鴻集團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應邀到我校宣講“兩會”精神。中共鯉城區委統戰部副部長黃麗芸、金龍街道辦事處書記陳榮煌亦蒞臨現場,同我校黨員教師及優秀學生代表們一起聆聽了這場內容飽滿、催人奮進的“兩會"精神分享會。

图片

分享會由我校吳英哲校長主持。葉建明先生首先將學生們的思緒引到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清政府被迫打開國門的那段屈辱的歷史。接著講到我們的"中國夢"、"強軍夢"。對學生而言,戰爭是遙遠的,和平與幸福卻近在眼前。在葉先生生動細緻、娓娓道來的講述中,學生們一下子感受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也被葉先生赤誠的愛國之情深深感染著、感動著。

當提到中國過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就時,葉建明先生滿懷自豪又飽含深情地說:“過去一年,對中國來說意義非凡。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中國不僅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更取得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的答卷!”為此,在今年兩會上,葉先生鄭重寫下一份提案,建議國家修建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豐碑,為那些在扶貧事業中作出貢獻的英雄樹碑立傳,讓後人永遠銘記。葉先生言語懇切、情感真摯,帶領全場聽眾懷著無限的崇敬與感恩,回望歷史,崢嶸歲月慨而慷;展望未來,使命擔當永不忘。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會接近尾聲,葉建明先生以著名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勉勵全體師生涵養家國情懷,樹立遠大理想,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激流勇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貢獻力量。整場分享會深入淺出、振聾發聵,贏得了全場經久不息的掌聲。


图片


图片


图片

學 生 筆 記

图片


吳英哲校長作總結發言,向全體師生提出殷切希望:作為學生,當牢記“少年強則國強”,胸懷大志,錘煉本領,立志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作為教師,應卯足幹勁,扎實工作,爭做“四有好老師”,當好“四個引路人”。

我校也將繼續堅持“以人為本,和諧育人”的辦學理念,始終注重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貫徹、滲透到學校各項教育教學活動中,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愛國主義精神和家國情懷,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泉州市鯉城區第三中心小學相關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jPCpBjyMaVvokmP6tzIj6Q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