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人心與團結,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力量

葉建明:人心與團結,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力量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條例》指出,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產黨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政治優勢和戰略方針,是奪取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勝利的重要法寶,是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法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覆興的重要法寶。


人心與團結,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力量。歷史已經充分證明,統一戰線在近百年歷史的關鍵時刻都起到極為重要的作用。在抗日戰爭時期,凝聚和團結了中國所有“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海外僑胞及支持中國趕走侵略者的外國力量,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在解放戰爭中,緊密團結基層百姓,人民群眾用小推車為解放軍戰士運輸物資,也注重團結部分國民黨中上層人士、社會賢達,從實現北平解放,到新政協成立,所有希望建立新中國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在天安門升起了五星紅旗。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拉開了改革開放的序幕,統一戰線的作用依然十分明顯,廣泛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同時團結海外僑胞為中國的改革開放作出新的貢獻。1997年7月1日,香港順利回歸,“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統一戰線同樣功不可沒。


當前,我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目標,正在奔向第二個百年目標,“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藍圖已經繪就,中華民族正走向民族覆興之路,更需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到新時代新征程之中。新修訂的《條例》彰顯著中共中央高度重視統一戰線,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希望在面對嚴峻覆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发展穩定任務時,進一步尋求共識,凝聚人心,實現共同的偉大目標。


《條例》高屋建瓴地強調,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支持港澳融入國家发展大局。相信在新時代統一戰線的指引下,香港將有更多有識之士放眼大局,求同存異,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


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條例》新增了“海外統一戰線工作和僑務工作”專章,明確規定了海外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和僑務工作的主要任務。這是高瞻遠矚之舉,對此我深有感觸。《條例》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廣的視野,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指導思想和具體思路。

(作者系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福建統戰相關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LlNoY8E2RN9xwl2O8oXQ8g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