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蘇長榮 理事長 刊文 「愛國者治港」 開啟良政善治

「愛國者治港」 開啟良政善治

蘇長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香港立法會日前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翻開政治上的新一頁。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一場激烈鬥爭,在修例風波的高峰期,很多人大概沒有預期到不太久之後的香港會是今天局面。鬥爭的結果驗證了國家力量的強大,也驗證了中央的權威與能力。筆者作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並認為本地立法工作的完成是新選舉制度體系正式形成的標誌,是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有效運行,行政主導、行政立法互相配合、互相制衡和順暢運作的結果,也是香港社會各界同心支持、熱切期待的結果。

在香港陷入長時間動盪之際,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出手,並且效果顯著,改變了香港內外對這座城市政治前景的預期,也重塑了人們對圍繞香港中美及中西角力形勢的認識,這些變化必將產生深遠影響。我們相信香港社會完全消化這一轉變需要時間,激進反對派勢必會採取一些抵制行動,但由於新選制和香港國安法的雙重作用,他們的抵制既無法轉化成選票,也不再能夠發酵成破壞性的大規模街頭運動,他們的動員力逐漸萎縮已是注定的了。

香港繁榮非一味取決西方態度

香港由亂到治的轉折,嚴格地在原有法律框架下實施立法修訂,塑造了政治上的新規則和社會層面的新預期。僅僅從完善選舉制度過程的穩健來評估,就完全可以對它定義為成功進行。新修訂的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組成辦法,有助重建理性、有序、多元的政治生態,為香港長治久安奠下穩健根基,並為條例草案的內容充分吸納各界意見、反映社會共識,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

或許有人擔心香港會被美國和盟友踢出它與西方之間在利益關係上原有的位置,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的地位不保。但筆者要說,香港未來繁榮與否將更多取決於國家有多繁榮強盛,以及給予香港多大支持,而非取決於美西方的態度。相信只要中國整體上繼續發展強勁,並且不斷把對外開放的一些資源投放到香港,就沒有力量能夠將香港「邊緣化」。所以說,香港勢必與中國內地同呼吸共命運,整個國家好了,香港必將跟着好。

要建設性力量非拖後腿伎倆

香港需要為中國崛起貢獻力量,而不是拖民族復興的後腿,時間將證明,香港是中國的驕傲,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執行,香港選舉辦法完善後,政治上興風作浪的空間受到根本性壓縮,香港社會將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實現發展與繁榮上。

隨着完善後的選舉制度符合憲法、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有利於保障「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符合國家和香港社會利益,香港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立法機關擺脫「拉布」,重回正軌,加上本地疫情漸趨穩定,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帶來了新的機遇,筆者繼續支持香港政府變革,緩解香港社會矛盾,改善本港居住環境和醫療服務,幫助香港積極投入大灣區的建設之中。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堵塞法律制度漏洞,社會實現由亂及治,各項事業重返正軌,符合全香港人包括年輕一代的根本利益,香港即將開啓新的篇章。筆者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新選舉制度,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治港人才,共建穩定繁榮香港,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5/31/AP60b3f77fe4b0a46dabeccb69.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