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李妮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 : 有序推進新選制 青年發揮新才幹

有序推進新選制 青年發揮新才幹


李妮 海南省政協委員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副秘書長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立法會5月27日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條例》),意味着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完成。特區政府完善選舉制度,具有毋庸置疑的正當性和進步性。這是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和民生穩定的治本之策,體現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同時說明香港政府有對社會的整體利益、長遠利益和廣大市民的共同利益高遠追求的意志,能夠更好的凝聚香港社會的共識。

隨着時代的更迭發展,需要不斷的進行創新,進而能夠彌補漏洞,從源頭上真正的確立制度。而確立正確果斷、適宜的態度才是一種正確的選擇,才能利於整個香港的行政發展,特區政府充分體現了這方面的決心。

接下來政府要集中解決香港社會的民生問題,創造一個解決社會矛盾、立法機構之間協調有序、「以人為本」的施政團隊,營造和諧正能量大環境,推動「愛國者治港」更好的發展。

真正愛港的市民必然支持「愛國者治港」,支持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使香港走上和諧穩定的正軌才是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讓我們共同翹首以待,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序進行,特區政府順利實施各項工作計劃,這同時也是廣大愛國愛港者共同的期盼。而如何對於青年政治人才的培養,也是亟待考究的。

隨着時代進步,香港未來在智庫事業上,也能夠為「愛國者治港」加強動力。青年是建設香港社會的棟樑之才,特別是新選舉制度下,香港青年有更多實現抱負的發展空間,應透過智庫等組織,鼓勵青年人在參與社會活動中,積極務實,努力進取,為社會貢獻聰明才智,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在各類社會組織、智庫的工作中,建議可以透過以下四方面培養青年從政人才:第一,培養青年誠實守信、崇尚美德、以身作則的意識,增強其在政治分析、理性思考、批判思維等方面做好相關思想工作;第二,建設全面的培養體系,利用網絡新時代的數據對青年開展更多培訓,勇於選拔新優秀青年,以此確立嚴肅的選拔機制;第三,對人才進行系統化管理,打破固化的硬性規則,為其多元化發展空間及渠道提供可行性研究空間;第四,針對不同從政崗位需求,促進青年健康成長,建設良好的觀念和管理經驗。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6/03/AP60b7eb56e4b08d3407c3bb64.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