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蘋果日報》多行不義必自斃

葉建明:《蘋果日報》多行不義必自斃


大公文匯網報道,壹傳媒及《蘋果日報》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搜查,其中兩名高層被正式起訴提堂。同時,根據香港國安法,保安局凍結了《蘋果日報》三間公司合共1,800萬元資產。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葉建明表示,這是《蘋果日報》多年來惡行累累的必然結果。

葉建明指,回歸前兩年,《蘋果日報》在港英當局匆匆開放香港「民主化」後突然高調創辦。早年該報是港人眼中販賣色腥欲的代表。特別是1998年那起震驚香港的倫常案件「陳健康事件」中,《蘋果日報》為搶獨家,竟然在因為「包二奶」導致妻及兩個兒子枉死、且屍骨未寒之時,向陳健康提供5000港元召妓,並拍照刊登。此舉踐踏了香港所有人的道德底線,成為《蘋果日報》的驚天醜聞,也成為香港傳媒專業操守負面教材。

葉建明表示,如果說,在「陳健康事件」中,《蘋果日報》更多的是挑戰社會基本道德底線的話,那之後,該報更是變成戕害香港政治及社會肌體的「毒蘋果」,挑戰「一國兩制」的政治底線和國家安全的底線。畢竟,《蘋果日報》當初創辦的目的就很明確,衝着回歸後的香港成為「攪局者」。其多年來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了「傳媒職能」,更像一個利用傳媒作工具的政治組織,成為「反中亂港」的政治推手,勾結外力,顏色革命的推手,對香港政治穩定,經濟發展造成極大破壞。

葉建明又指,《蘋果日報》在各大事件中扮演重要政治角色,是香港敵對勢力政治動員、政治宣傳的機器,在鼓動市民反政府、反中央,參與動亂上不遺餘力。為了煽動市民反對23條立法,2003年7月1日,《蘋果日報》頭版大字標題寫着「走上街頭、不見不散」,並標明這是「遊行海報」讓市民高舉。此次開了《蘋果日報》政治大動員的先河。之後的多次大型遊行,包括2019年黑暴運動,《蘋果》都在頭版刊登口號,煽動市民上街遊行。該報還刊登專為黑暴製作的「抗爭手冊」,教授暴徒之間如何以手語傳遞攻擊戰略。

葉建明强调,《蘋果日報》是煽動仇恨、撕裂着社會的工具,善於以假新聞洗腦,以謊言煽動仇恨,以恐懼嚇唬市民。《蘋果日報》曾大肆宣揚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自編自導的在鬧市被內地「強力部門」擄走、禁錮、施刑的虛假事件,引發市民恐懼。這一虛假事件甚至被作為反對「一地兩檢」的「典型個例」。而2019年黑暴期間《蘋果》反復刊登的假新聞更是滿天飛,「爆眼女」、「太子站打死人」、「新屋嶺性侵」等謊言,激發社會對政府和警隊的仇恨。此舉與西方國家搞「顏色革命」的手段如出一轍。

葉建明表示,《蘋果日報》及壹傳媒還是反中亂港勢力的輸血機器,是其背後金主。媒體披露,僅在2012-2014年間,黎智英及旗下基金向香港反對派政黨、議員和政客,捐出4000萬港元。2019年更捐助黑暴人士「抗爭」,並資助一些涉案人員外逃。有媒體查詢,壹傳媒集團過去10多年不斷虧損,累計虧蝕超過27億元,財政枯竭的危機早已迫在眉睫,但《蘋果日報》不僅「如常運作」,還能持續發揮為暴力運動輸血的功能,其資金何來?相信國安法下總有一天真相大白。

葉建明進一步透露,《蘋果日報》不僅勾結外部勢力亂港,還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前後,以數十篇中英文文章,呼籲外國制裁香港和中國內地。《蘋果日報》掙着香港的錢,毀壞着香港的投資壞境,幹的是與香港市民利益為敵的事情。那些被洗腦20多年的市民應該清醒了。

葉建明說,此次香港警方依法處理《蘋果日報》,西方政客一如既往地宣稱破壞了香港「新聞自由」。但正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所說,行動與新聞工作無關,只是針對有人利用新聞工作做工具和保護傘,以作掩護。的確,《蘋果日報》的核心作為,並非是正常傳媒的業務範疇,「新聞自由」這把尺子與其無關。國安法下法網恢恢,多行不義的毒蘋果,此次再不能讓其躲在「新聞自由」的大旗下矇混過關了。

大公文匯網相關文章

https://www.tkww.hk/a/202106/20/AP60cf106ee4b0c7e5bec7df7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