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鞏固和發展香港國安法實施帶來的好局面

葉建明:鞏固和發展香港國安法實施帶來的好局面


2021/06/28 11:08  香港衛視

在香港國安法頒佈並實施一周年之際,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任名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葉建明表示,國務院的任命指向性很明確,那就是要任用有能力的、堅定的愛國者治港。鞏固和發展香港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帶來的新局面,將是未來一段時間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或許也是一段並不輕鬆的路程。在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方面,香港依然需要不斷完善,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

 

 

 葉建明(資料圖)


  葉建明指出,三名紀律部隊出身的官員都經歷過血與火的考驗,是香港止暴制亂的功臣。國務院的任命指向性很明確,那就是要任用有能力的、堅定的愛國者治港。香港警方每每能在反對派舉辦“重要集會”前,起獲武器炸藥,令人後怕之餘,也使人對紀律部隊護衛香港安全的能力由衷讚歎。相比美國在民眾騷亂中,動輒“誤殺”示威者,香港紀律部隊的專業素養和能力在全球名列前矛當之無愧,上述履新的三名官員功不可沒。葉建明表示,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來說,在政府有40多年經歷,從2012年擔任保安局副局長開始,便有份處理政策制定等對香港影響深遠的重大事項。另外除了直接管轄公務員中的四成人以外,與政府內部各部門也多有協作協調,與中央的聯繫也十分順暢。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做好政務司司長工作。

  

葉建明指出,香港民間把國務院的任命稱為是“‘超強’組合”。相信他們能肩負起鞏固和發展香港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帶來好局面的重任。去年6月底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終止了香港的國家安全不設防歷史。這一年來,國安法實施順暢,令香港徹底扭轉了2019年那種黑暴橫行的動盪局面。加上今年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從制度上堵塞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的漏洞,這一法律、一制度的組合拳,令香港走向社會穩定、政通人和。未來實現強政勵治、良政善治可期。

  

但是,樹欲靜而風不止,敵對力量並不甘於失敗。香港內部依然有人蠢蠢欲動,外部勢力的干預仍然不斷。接下來香港還有三場選舉要進行。葉建明強調,鞏固和發展香港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帶來的新局面,將是未來一段時間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或許也是一段並不輕鬆的路程。中聯辦主任駱惠甯在415日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上對香港提出具體要求:要儘快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該制定的制定,該修改的修改,該啟動的啟動,該執行的執行,決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這意味著,在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方面,香港依然需要不斷完善,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

  

葉建明表示,從當前來看,堅持嚴格執行香港國安法,既要對一些涉國安法的案件依法審理和判決,也需要對躲在暗處危害香港穩定的勢力保持高壓狀態,依法打擊本土恐怖主義,防範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代理人作出危害香港和危害國家的行為。同時也要警惕一些人利用任何相關時間節點煽動市民滋事,以及藉三場選舉鬧事的情況。

  

其次要加強對港人的國家安全教育,提高港人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營造有利於保障香港安定和國家安全的社會基礎和輿論環境。關心與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是每個港人的基本義務。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畢竟國家才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最大底氣。這個基本道理需要更多港人認識。為此,政府、學校、傳媒、社會團體及各界都有責任做好國家安全教育。民眾國安意識增強,香港的穩定局面才能長期保持下去。

 

第三,政府需要加快經濟民生問題的解決。無論解決安全問題,還是落實愛國者治港,最終落腳點都是立足于香港繁榮穩定,民眾安居樂業。當前需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發展,把這些年欠下的民生賬給補上,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特別是民怨較大的住房等問題,需要儘快拿出系統系的有效辦法,讓市民實實在在感受到希望。經濟民生與政治穩定相輔相成,更多港人有了幸福感、獲得感,反中亂港的民眾基礎必然削弱甚至坍塌。


香港衛視相關文章

http://www.hkstv.tv/?mod=index&do=detail&id=94190&tpl=phone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