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放下修例爭拗 重新振作促發展

放下修例爭拗 重新振作促發展

常務副理事長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長


特首林鄭月娥已就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以及修例工作的不足,對市民真誠道歉,政府亦宣佈停止修例的立法工作,事件應該告一段落。停止修例,避免激化矛盾、撕裂社會,獲得中央和香港各界支持和理解。廣大市民是時候放下爭拗,與政府相向而行,振作起來,將精力重新集中到發展經濟民生,讓香港重回法治、理性、平和的正軌。

特區政府提出修例的初心,是堵塞法律漏洞,彰顯公義,讓台灣殺人案的疑犯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這個初心是沒有錯的,也得到不少市民的肯定和支持。但是,為了防止修例風波令局勢惡化,政府決定停止修例工作,是對香港和市民高度負責。林鄭月娥更向市民道歉,承認工作不足,直接與各界溝通,正面回應市民訴求,避免社會進一步撕裂,也取得社會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連日來宗教界、教育界、商界等不同界別的人士紛紛呼籲,社會應該冷靜下來,積極回應政府的善意。香港需要重新振作,把精力和焦點集中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不僅是當前止痛療傷的良方,更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唯一正確道路。

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外交部及駐港特派員公署也分別發聲明,對林鄭月娥對修例風波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並一如既往支持及信任特首林鄭月娥。中央傳遞始終堅定不移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信息,鼓勵香港社會各界發揚尊重法治、包容共濟、理性溝通、維護秩序的優良傳統,以國家的根本利益和香港的整體利益、長遠利益為依歸,求同存異,在愛國愛港旗幟下實現最廣泛的團結,鞏固香港的和諧穩定。

如今,修例問題已不是當前本港社會最迫切的議題,社會各界無必要繼續糾纏修例問題,廣大市民更不應再受誤導而參與各種針對修例的抗爭。延續、放大沒完沒了的政爭撕裂,修例產生的爭議不能迅速平息,甚至愈演愈烈,勢必導致香港法治不彰、管治癱瘓,錯失寶貴的發展機遇,更難擺脫深層次矛盾積重難返的惡性循環。所有愛香港的人,絕對不希望見到出現這樣的困局。

有關修例的爭議也持續了近3個月時間,消耗了不少時間和精力。不少經濟民生發展都被擱置,大量房屋、基建、醫療等關乎市民福祉的工作急待開展。特首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以最大誠意、最謙卑的態度,向市民道歉,積極推動社會恢復正常,努力改進工作、服務市民。廣大市民亦應支持配合,摒棄政爭撕裂,讓香港重回法治、和平、穩定的發展軌道 。

應該看到,目前國家快速發展,即使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國家仍然堅定不移地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深化改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推進,5G新技術的普及化、商業化,日前滬倫通正式啟動,這些舉措,既為香港帶來機遇,也帶來挑戰。政爭太盛,累港久矣。過往香港因為政爭困擾,錯失了不少發展機遇,如今更需要放下矛盾分歧,急起直追。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大都會,保持法治安穩,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最符合任何方面的利益,相信廣大市民、年輕人,為了香港,為了自己的前途,會作出明智的抉擇。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6/22/PL190622000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