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島各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分享會

香港島各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分享會


本會於2021年7月4日在會所舉辦香港島各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分享會,本會首長、港島地區各重要社團,青年、婦女、工商界、文化、慈善及街坊福利等各界團體的五十多位領袖出席。分享會由全國政協委員、理事長蘇長榮主持,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羅建君出席了分享會。
蘇長榮在學習中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博大精深,回望光輝歷史,闢畫光明未來,鼓舞人心、激勵奮進。召開學習會目的是讓大家通過學習交流,全面瞭解中國共產黨百年為中華民族創造的豐功偉績,認識、吸收中國共產黨振興中華的經驗啟示,堅定信心、激發動力。特別是要深刻領會習主席“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將其緊密聯繫到我們“一國兩制”的工作實踐中發揮能量。
全國政協委員、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表示:習總書記的講話,是一篇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文獻,極大地振奮了我們迎接光輝未來的士氣,堅定了我們建設美好祖國的信心和決心!
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何超蕸、薛博然、莊創業、劉天倪、張雅麗、蔡榮星、黃影影在發言中均分別提到:習總書記莊嚴宣告我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深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書寫這中華民族的千秋偉業;百年歷程充分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從歷史潮流中總結經驗,更加堅信未來發展的道路,隨著中華民族的崛起,相信香港會與黨、與祖國共同發展進步,共享榮光;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與香港一直血肉相連,命運與共。香港的發展離不開祖國,更離不開黨的領導。我們要牢牢擁護黨的領導,積極投入國家建設之中,發揮所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與會人士踴躍談認識談體會談感受,一致表示通過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加深了對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初心使命的認識。加深了對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解放思想、銳意進取,自信自強,創造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的全面瞭解。增强了對在新征程上奪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勝利的信心和決心,通過學習更長了志氣、強了骨氣、增了底氣。
是次出席分享會的香港島各界人士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進行了充分的分享交流。大家表示要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一份香港力量。同時逐步去認識和了解中國共產黨。堅持打擊孤狼式恐怖事件,堅持支持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融入大灣區建設。
港島聯副理事長邱松慶、李少榕、劉珮珊、劉慶揚、朱立威、嚴志峰、陳錦榮、彭勃、吳承海、陳磊明,總幹事徐景勝等出席了分享會並作了學習發言。


感謝各位首長抽空出席今天分享會。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