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金鈴 副理事長 刊文 香港好國家好 國家好香港更好

香港好國家好 國家好香港更好


文/金鈴

全國港澳研究會16日上午以視頻連線方式,在北京、香港和澳門舉行專題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就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發表講話。

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回顧了國安法實施一年來給香港帶來的巨大變化,不僅一舉扭轉了香港亂局,實現了重大轉折,更使香港社會迅速重回正軌,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自從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得以終結,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愛國愛港旗幟高高飄揚,社會正氣充滿彰顯。同時講話中也肯定和描繪了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發揮的作用、展現的藍圖。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港區湖北政協委員金鈴。(資料圖片)
尤為值得關注的是,夏寶龍主任以較大篇幅闡述了中央對愛國愛港管治團隊的具體明確的期待與要求,強調管治者要敢於、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特別是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聚焦廣大市民關注的事,以施政業績取信於民。

作為一名合格的愛國愛港管治者必須要擔當作為、有效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矛盾和問題,要有戰略思維、突破制約,要「逢山能開路,遇水能架橋」。香港正面對土地房屋、貧富懸殊等深層次問題,須堅定不移的破解矛盾,解市民之困。即使目前本港經濟稍有改善,但不少行業仍然艱難,不少市民仍承受頗大的生活壓力,我們必須奮力為市民解困、以實際的工作成效來贏取市民的認同。要與社會各界多溝通、接地氣、時刻以民眾的福祉為念、以民眾的利益為依,為民眾辦實事,團結各方力量,要做有感召力的治港愛國者,要守住的是民眾的心。

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之下,特別是在今年稍後的三場重要選舉中,我們要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一方面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之外,另一方面還要嚴格根據條件,確保能夠順利選出立場堅定、有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和有責任心的「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的愛國者」出任相關公職。

香港國安法踏入實施的第二年,香港的發展已由亂轉治向着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推進,我們要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把握好國家發展戰略,勾劃出香港美好的願景,訂立明確的奮鬥目標。香港只有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身獨特優勢才能得到淋灕盡致的發揮,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14億多中國人民全力支持,未來的香港,必將成為活力四射、中西合璧、高度文明的現代化國際大都會,必將成為全世界都為之心馳神往的新的東方明珠。

(作者為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港區湖北政協委員)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s/202107/17/AP60f23f64e4b08d3407ce1eac.html


紫荊網相關文章

http://api.zjviewpoint.com/share/poetryReview_Details.html?id=21888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