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超常 副理事長 刊文 助青年人拓展視野 規劃生涯

助青年人拓展視野      規劃生涯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周超常

「不管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或國家,青少年作為未來的棟樑,對他們的教育都是重中之重。」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周超常對《港紙》記者說。眼見現時青年人對國家發展有誤解,甚至走上以身試法的不歸之路,周會長感到非常痛心。

時代轉變 致青少年缺責任感

周會長出身貧苦家庭,是家中長子,有5個弟妹。他記得當時的生活非常艱辛,未及完成中學學業,就需要出社會工作幫補家計。短暫做過工廠、汽車維修等行業。後來加入飲食業,一做就做了40多年的時間。在茶樓從學徒做起,憑藉辛勤工作、少許運氣及經理的賞識。二十多歲更已經自立門戶,成為老闆。

周會長指,那個時代社會環境不富裕,每個家庭都6、7個小孩,但青少年有明確的目標,就是出人頭地,讓父母都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對家庭的責任感非常大。他形容以前出糧﹕「份糧9成都會交哂俾父母。而依家年輕人可能會想盡辦法留多啲自己洗,去旅行。家用就俾少啲咁啦。有啲父母都仲做緊嘢,唔駛仔女俾添。」。

周會長概嘆時代改變,時下大多數青少年享有社會資源較豐富的環境,但是卻失去了過去對家庭的責任感及積穀防饑的心態。

助青年規劃人生 加深認識國情

為讓青少年早日規劃人生,貢獻社會,並更加清楚認識國家發展。周會長計劃舉辦「展翅未來、生涯導向」研討會活動,邀請區內學校參與,於中學舉行5場分享會,而大學則1場,每場研討會預計有200人參與。

針對中三至中五的學生們,將會邀請各界別人士,包括教育界、勞工處、社福界、傳統及新興行業的代表及青年代表擔任分享嘉賓。透過他們過來人的身份,分享生涯規劃的元素,讓學生掌握就業發展路向,以及一些成功秘訣。活動以互動形式作交流。

協會更成立「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杜千送教育基金」。經過多場研討會後,學生將會為學術上或未來的想法寫一篇文章,然後會在學生的學術、藝術、體育的個人領域上作出評分。每校各自提名並揀選出5位學生,並由基金會揀選出大概30名優異生。他們可免費到內地學校、大灣區以及國內企業考察交流,並獲獎學金獎勵,幫助他們擴闊視野和融入國家發展。

而針對大學生,協會將會視情況安排分享會在餐廳或酒吧等場地進行,以較非正式的形式進行,並邀請地產界、演藝界名人與學生邊玩邊分享,期望可以打成一片。而有機會的話亦會有招聘會在其中。周會長希望計劃有助青年搵到目標,多些檢討自身,不要諗埋一邊,多些正能量,正確認識到國家的發展。他透露目前已有約10間學校表示會參與計劃,具體仍待溝通。

舉辦萬眾同歡慶回歸智叻問答大賽

中西區的慶回歸活動並未完!在本月27日晚上8點,於西營盤高街2號的社區會堂3樓,將有由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4周年的「 萬眾同歡慶回歸智叻問答大賽」活動」。周會長指,活動將是一個氣氛融洽,與民同樂的比賽。勝出者同樣會獲得電器禮劵或飲食餐劵獎勵。


港紙相關文章

https://www.hkipost.co/detail.html?id=a6ee3a1c-40bd-456c-8f7a-4ab5e13363b4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