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浴龍 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 : 愛國者必然尊重維護國家憲制秩序

愛國者必然尊重維護國家憲制秩序



朱浴龍 安徽省政協常委 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明確要求「愛國者必然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並且劃出了一條紅線,就是「進入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的人都必須是愛國愛港者,絕不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港分子通過任何途徑和方式混進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變成管治者」、「這是一條鐵的底線」。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真正的愛國者?筆者理解,治理香港的人士,至少應達到以下六點要求:一是真心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二是真心尊重和維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三是真心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特別行政區擁有並行使主權。主權是國家絕對和永久的權力。四是真心維護祖國統一。祖國統一是國家的核心利益。五是真心支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六是真正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只有達到這些要求,才是真正的愛國者,才能夠成為香港的治理者。

香港的變化彰顯香港國安法強大威力,事實證明這部法律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告別動盪不安的局面,社會逐步安定。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既保障了國家安全,也保障了人權和自由,大街小巷恢復了平靜,市民可以安心出行了,商舖可以安心營業了,孩子可以安心上學了。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有力維護了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施政權威,令政府可以集中精力防控疫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立法會同特別行政區政府開始良性互動。

正如夏寶龍主任表示,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唯有奮鬥者,才能在歷史的年輪上刻印足跡。未來治港工作的主要指導路線,將會是繼續宣傳及貫徹落實社會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工作部署,更要準確認識不同形勢及其相關風險挑戰,防範、抵禦「顏色革命」,嚴厲打擊各類顛覆滲透破壞和暴力恐怖活動,堅決守好國家政治安全的大門。

大家可以暢想一下,當我們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的時候,「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光明景象?我們期盼那時的香港,經濟更加繁榮,各項事業發展更加均衡,社會更加和諧安寧。特別是現在大家揪心的住房問題必將得到極大改善,將告別劏房、「籠屋」。我們期盼那時的香港,民主制度有更大進步,法治更加完備,權利和自由有更充分的保障,人人可望實現更全面的發展。孩子都能健康快樂成長,學生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青年都有廣闊的就業創業舞台、都能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長者都能頤養天年,全體市民都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我們期盼那時的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成果更加豐碩,「愛國者治港」全面實現,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深入人心。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8/05/AP610af9fae4b08d3407d23c5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