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保公義 撐修例 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

「保公義 撐修例 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

主講嘉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律師

《保公義 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博士

港島聯理事長/《保公義 撐修例》大聯盟副召集人蘇長榮先生

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協辦『保公義撐修例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於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下午五時半假香港禮頓山黃泥涌道133號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座談會邀請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律師、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博士及港島聯理事長/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副召集人蘇長榮擔任主講嘉賓,各主講嘉賓分別詳細講解修訂「逃犯條例」的內容及修例的必要性及必需性。港島聯理事長/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副召集人蘇長榮在座談會開始時宣讀了本會立場書,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並在各主講嘉賓發言後,代表港島聯回應發言。最後,出席的首長一起向李家超局長遞交了立場書。

出席解讀座談會的還有:大聯盟副召集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大聯盟副召集人:王庭聰、施榮懷、樓家強、劉炳章;本會首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常務副理事長文頴怡、王文漢、何超蕸、郭二澈、陳李妮;副理事長張建良、嚴志峰、陳南坡、黃超然、黃甘培、陳磊明、李少榕、劉珮珊、朱立威、邱松慶;執行會長鄭潤銘;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灣仔副主席周潔冰、區議員李文龍、李均頤、林心廉;港島地區各界社團領袖、工商專業人士、青年義工350多人。











       《逃犯條例》修訂備受香港社會各界關注,在昨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協辦的「保公義 撐修例 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重申,特區政府和香港法院都會把關,確保疑犯在獲得充分人權保障下才作移交,任何人對政府的決定以至程序上有不滿,亦可以藉香港所有的法律,到法庭申請司法覆核。行政會議成員張國鈞則強調,大家一定要「企硬」,支持修例通過。

李家超在座談會上表示,聯合國近200個國家有共同的決議,指移交逃犯是國際上共同打擊有組織罪案的有效方法,就此,香港特區政府和不同的司法管轄區簽訂移交逃犯協議,「我們的制度是確保犯人在擁有充分人權保障下才作移交。」

他強調,是次《逃犯條例》的修訂最主要在於兩方面,一是剔除地理限制,讓不適用於內地、澳門及台灣的情況,變成可與任何一個司法管轄區都能做個案移交,堵塞法律漏洞,而啟動的方式則由行政長官的證明書來啟動相關程序。

李家超續說,《逃犯條例》的修訂要求特區政府及法院遵循《逃犯條例》的法例執行有關移交請求,其定罪必須根據「雙重犯罪」原則,政治罪行不作移交,同一罪行被裁定為無罪或已被定罪的情況不容許作出檢控,且不能在作出移交後再加控罪,不可再轉交至第三方,等等。

同時,法庭要處理的法律問題、人權問題,或是當事人可運用的法律以及司法制度裡容許的抗辯將不會改變,而任何人對政府的決定以至程序上有不滿,都可以藉香港所有的法律,到法庭申請司法覆核,以「推翻任何一個政府的決定」。香港社會不應對修例存有不必要的憂慮。

張國鈞表示,隨着全球化發展,各種刑事罪案都牽涉到跨境的罪行,如香港在應對跨境罪行時不能做好相關工作,將愧對港人。

最近反對派入侵教育界,所謂學校、師生、校友「聯署反對」修例,張國鈞指收到朋友的消息,指他們在沒有參加的情況下「被代表」,而自己也「中招」,說明有很多人在校友團體上胡亂填寫所謂的「聲明」,然後告訴大家香港的學校、香港的教育界全面反對修例,因此,「我們一定要『企硬』,支持通過修例。」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香港市民大眾都希望香港社會和諧、安定、安全,反對派搬出外國投資者撤離、內地人權問題等的說法是恐嚇,我們一定要支持政府修例,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

蘇長榮:能保障市民安全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總結指,修例絕不會傷及不犯法的人,修例能保障市民的安全,如若沒有這條法律的保障,香港逃避罪行的情況將會更猖狂。社會各界正積極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若《逃犯條例》不能通過修訂,有心犯罪的人將不斷在這兩個地方遊走、逃避,因此,條例的修訂能為大灣區發展提供很好的法律保障和司法基礎。

大會立場書 闡述四要點

大會並向李家超遞交「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立場書」。立場書主要闡述四大要點:一、修例符合《基本法》規定;二、修例堵塞原有條例漏洞,進一步完善香港法制;三、修例程序嚴謹,保障人權,既有利於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發展,又能夠保障市民合法權益,體現法治精神;四、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凝聚共識護法治,盡快通過修例。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6/01/HK1906010016.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