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流動街站啟動儀式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流動街站啟動儀式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由上月中旬開始舉行的聯署活動,截至昨晚11時已經有487,482名市民參與。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昨日連同近20名副召集人,出席在立法會門外舉行的「大聯盟」流動街站啟動儀式。他表示,針對香港反對派的錯誤言論,引起了一些市民不必要的恐慌,加之外國政府不斷「干預」修例,大聯盟決定在本周末於全港設置逾100個街站,周一至周五將設置40個至50個街站,流動街站亦將在本周末在全港巡遊,預計派發近50萬張修例宣傳單張,為市民解答修例疑慮,希望市民做出客觀判斷,一起支持修例。

由工商、專業、青年、基層等多個界別的香港市民自發組成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早前通過網上聯署收集市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的聲音。昨日開始,大聯盟更推出流動街站車。

車身上掛有「唔係逃犯,怕乜修例?!」的橫幅,從立法會出發,在北角、九龍城街市、大圍等地的街站支援聯署工作,聯署召集人和副召集人親自為市民派發解釋修例內容的單張,以及宣傳修例的小扇子,鼓勵市民參加網上聯署,通過實際行動表達支持政府修例的決心。

全港巡遊派近50萬張傳單

黃英豪表示,修例通過後,99.9%的香港市民不會受到影響,修例是為了保護市民的安全,並對聯署取得的成績感到鼓舞。不過,草案的法律條文確實是比較深奧的,加上反對派和一些媒體對修例內容的過分誇大,引起了一些市民不必要的恐慌,加之外國政府不斷「干預」修例,市民面對這麼多的信息,難免會覺得「不清楚」。

反對派干擾阻法委會運作

同時,由於立法會有很多法案需要審議,不能在某一條法例上花費「無窮無盡」的時間。不過,在反對派拖延及粗暴干擾下,有關的法案委員會此前一直未能正常運作。

立法會內會日前通過特區政府建議,將修訂《逃犯條例》的草案在下月12日直上大會恢復二讀,大聯盟對此表示支持。

黃英豪盼應民意早日審議

黃英豪強調,廣大市民都期望審議法案的工作能向前走,立法會審議工作不能再拖,期待立法會順應民意,進行理性和專業的審議,早日完成《逃犯條例》的修訂。

為此,大聯盟會繼續加強在地區宣傳解釋工作,通過設立街站、派發單張、開設市民論壇等方式,講解草案的內容,及直接交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的原因,消解市民的憂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是大聯盟的副召集人之一。他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聯署、支持修例,相信這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又強調《逃犯條例》修例是香港的內部事務,外國團體可以發聲,但不應該通過外交手段來干預和介入。

出席啟動儀式的大聯盟副召集人還包括蘇長榮、吳秋北、樓家強、劉炳章、陳勇、陳仲尼、董吳玲玲、梁高美懿、楊志紅、姚志勝、施清流、史立德等。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5/26/HK1905260009.htm

《逃犯修例》修訂遭遇反對派重重阻撓,「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心急如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透露,受害者家屬一直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希望《逃犯條例》盡快完成修訂。為彰顯公義,不讓逃犯逍遙法外,「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流動街站車昨日啟動,前往全港多個地區,通過派發傳單、廣播宣傳等多種方式,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網上聯署,以實際行動支持修例。有義工表示,受害者家屬聲淚控訴的一幕深深牽動自己,希望修例早日通過,將罪有應得之人繩之於法,還慘死異鄉的少女一個遲來的公道。截至昨晚十時,已有超過48萬市民聯署支持修例。\大公報記者 周 宇 朱樂怡 伍軒沛(文)蔡文豪 麥潤田(圖)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下午3時許在立法會門外舉行流動街站車啟動儀式,近20名大聯盟副召集人出席。

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在儀式上表示,大聯盟已收到四十多萬人聯署支持修例,待聯署人數達至更理想數字時,會將相關信息遞交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526/294250.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