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歡欣‧分享‧邁進」嘉年華

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

               

為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本會於201671日假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辦「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歡欣‧分享‧邁進」嘉年華」。本會蔡毅理事長和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先生、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先生、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先生、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先生、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先生、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當天嘉年華活動內容包括:舞台表演、攤位遊戲、服務攤位、兒童遊樂區等,約有5,000名市民參與,場面非常熱鬧,氣氛十分熾熱。

 

     本會蔡毅理事長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十九年來,雖然期間面對各種挑戰,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過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成功克服各種困難。今日香港繼續成為享譽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社會和經濟穩定發展,生活質素不斷改善,社會繁榮。本會與各界人士亦共同見證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成功實踐。

 

  蔡理事長又指出,近年來香港出現了一些新的挑戰,包括前年違法「佔中」事件、年初旺角暴亂事件、少數人鼓吹「港獨」言論等,衝擊了「一國兩制」、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張德江委員長上月來港視察,多次強調中央支持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亦要堅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社會團結、和衷共濟,推動經濟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今年九月正值立法會選舉,蔡理事長呼籲各位市民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讓他們可以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確保香港經濟發展和繁榮穩定。

 

    吳仰偉致辭時指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共同努力下,十九年來,香港成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戰勝了沙士疫情、推行了CEPA、開通了自由行等等,促使香港繼續保持金融中心、貿易中心等地位,繼續成為全球具競爭力城市之一,香港各界朋友應更加珍惜。他又説,大家應向救火英雄致敬,並繼承他們真誠、勇敢、為香港服務,為香港前途去奮鬥的精神,保持香港繁榮與穩定。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之間橋樑,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及特殊,香港回歸十九年歷程證明“一國兩制”成功,取得成就也是國際社會所公認,有理由相信“港人治港”,而且特區政府有能力管好香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吳仰偉又引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早前視察香港時的話,“‘一國兩制’是一項基本國策,是戰略抉擇而不是權宜之計,不會改變,亦不應改變。”以及“大家坐在一條船上,香港好、大家都好,香港亂了,大家跟着一起埋單!”他將兩句説話贈送港人,希望大家和衷共濟、精神團結,為香港好而共同努力。

 

曾鈺成致辭時説,雖然過去一段時間,見到令人痛心、令人憂慮的事,上星期亦發生了罕見、嚴重的火災,令兩位優秀消防員殉職,他對此感到悲痛。但回顧特區成立十九年,在市民共同努力下,社會經濟發展各方面都有顯着進步,“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亦得到香港大部分市民以致國際社會共同肯定,這些成績值得慶祝及感到欣慰。

    

    出席活動的典禮嘉賓包括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先生、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先生、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先生;中西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林冰冰女士、南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謝雅立女士、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黎慧怡女士;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馬浩文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先生、香港福建社團總會港島西分會會長柯達權女士、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蔡加讚先生、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副會長譚文輝先生、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主席莊創業先生、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黃順源先生、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先生、保健海流協進會會長王煜城先生、香江聚賢主席唐躍峰先生、港島工商團體聯盟召集人李國華先生;本會會長黃國平先生、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先生、王文漢先生;副理事長王延華先生、朱浴龍先生、邱松慶先生、劉珮珊女士。


活動相片:

 

 

,

,

,

,

「歡欣‧分享‧邁進」嘉年華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