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同飲一江水 粵港兩地情」2015年港島義工惠州交流團

「同飲一江水  粵港兩地情」2015年港島義工惠州交流團


本會和香港義工聯盟共同舉辦“同飲一江水,粵港兩地情”2015年港島義工惠州交流團,1,300名港島區義工於822日至23日赴廣東惠州進行交流訪問,以鼓勵港島區義工服務社區,增進港島各界義工的了解和合作,並加深對內地的認識,以及更好地凝聚港島義工骨幹。此次交流活動規模大、人數多、代表廣泛,主要成員來自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領袖、愛國愛港知名人士以及來自港島各界的義工代表,是香港島今年首個大型考察交流活動。

訪問團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林武擔任榮譽顧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擔任顧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擔任團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明凡先生及港島義工團團長吳國榮先生擔任副團長。

活動獲惠州市高度重視,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市長麥教猛、市政協主席陳訓廷等親切會見交流團全體成員,並舉行千人盆菜宴歡迎香港朋友;市委常委黃雁行、楊燦培等全程陪同參觀羅浮山東江縱隊紀念館、西湖等特色景點,以及港資企業勁家莊。


榮譽顧問林武表示,是次交流團成員均為港島社團領袖、義工骨幹,港島的繁榮穩定的一片天是依靠各人雙手共同努力撐起。他希望各團員繼續堅定不移地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繼續攜手發展壯大愛國事業,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他讚揚,自去年以來,港島各界的義工們在「挺政改」的各項活動都有大家的身影,為維護香港法治、繁榮穩定作出貢獻。「風雨同路見真心。」「一國兩制」18年來在港取得巨大成功,但部分人不希望「一國兩制」取得成功,這包括境外人士和本港的一些反對派。他強調為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保證香港的管治權由愛國愛港人士掌握,必須依靠大家繼續努力。


陳訓廷向大家介紹了惠州社會經濟發展情況。他說,惠州與香港同飲一江水,親如一家人,希望交流團通過考察當地供港蔬菜、肉禽及供水基地,加深感受兩地一家親的手足情誼;了解、關注、宣傳惠州,大力促進惠港經濟、社會、文化、科技、人才等多方面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地經濟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蔡毅表示,是次交流旨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讓港島各界義工感受內地日新月異的變化,加強與惠州各界的交流和聯繫,增進兩地友誼,同時團結港島區各義工團隊,為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奠定基礎。


他又表示,舉辦此次交流團一方面是通過參觀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感受惠州獨特客家風情,體驗美好山水自然風光,進一步加深對廣東省和惠州市的認識和了解,加強雙方的交流合作,二是讓義工間加深了解、分享經驗、增進聯繫,凝聚及建立起港島區的核心義工力量,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


他勉勵義工說,國家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香港雖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但更多的是機遇,並希望各人擁護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堅定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共同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副團長王明凡致辭指,香港與惠州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50年來從未間斷的東江水體現了國家對香港一貫的支持和關懷、體現了惠州鄉親對香港同胞的特殊照顧、體現了「同是一家人,同飲東江水」的濃濃情懷。他呼籲義工聯盟屬會團體今後與惠州加強聯繫溝通合作,共同努力在兩地經貿合作及義工交流等作出新的貢獻。


交流團首長還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偉峰、彭秋雲、范克勝、陳旭斌和副巡視員李開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王庭聰,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灣仔區區議會主席孫啟昌,中西區區議主席葉永成,副團長吳國榮,分團團長李應生、莊創業、麥志仁、陳磊明、李少榕、王延華,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王文漢,副理事長朱浴龍、邱松慶、唐躍峰、陳南坡、劉佩珊等。

是次訪問團統一着裝,在惠州著名景點西湖、梅菜一條街、羅浮山東江縱隊紀念館以及港資企業勁家莊留下紫色的身影。此外,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給予交流團熱情的接待,安排惠州市體育館以供逾千義工合影留念。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