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一國兩制」底線不容觸碰 理性協商化解矛盾

「一國兩制」底線不容觸碰 理性協商化解矛盾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近來暴力行為未見收斂,反而變本加厲,竟然發展到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顯示反修例暴力運動的性質已經變質,不僅要癱瘓管治,更直接觸碰「一國兩制」底線,這是中央和香港各界絕不允許、不能容忍的。因為暴力氾濫,香港已經受重傷,不能再亂下去,否則對誰都沒有好處。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包括年輕人在內的廣大市民希望改善生活,尋求「向上流」的機會,應該平心靜氣地探討、協商,共同化解深層次矛盾,同舟共濟渡過難關,切勿玉石俱焚。

中聯辦是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之一,國徽是國家的象徵,代表國家的尊嚴、統一及領土完整,玷污國徽的行為已經違反《國旗及國徽條例》,明目張膽挑戰法治;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就是不尊重國家主權、中央權威。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7月1日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時指出:「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絕不允許。」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的行為,「港獨」的主張、居心已毫不掩飾、暴露無遺,已是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的危險行為。

惡性暴力已經持續了個多月,衝擊立法會、圍堵警察總部、騷擾商業機構,直至衝擊中聯辦,公權力受到嚴重挑戰,警方執法不僅遭到前所未見的阻礙、干擾,更備受攻擊抹黑;示威遊行「遍地開花」,引發無日無之的流血衝突,包括導致元朗衝突。法治不彰、公義難伸,社會秩序大亂,市民人心惶惶。暴力氾濫對香港繁榮穩定的衝擊正在浮現。有國家已經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本港的旅遊、零售生意已經一落千丈,今年書展的人流、成交額就比往年少,有大型外資企業更取消了來港上市的計劃。

事實擺在面前,沒有了法治安定,任何發展都是空談,繁榮穩定、安居樂業將蕩然無存,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或許有人還沒有得到想要的權力和利益,還要煽動、刺激支持者的情緒,炮製更駭人聽聞的流血衝突,以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是,把香港徹底搞亂,資金、人才全部流走,對所有人都沒有好處。

因為香港扮演聯繫國家和世界的橋樑角色是難以替代、難以複製的,而這種獨特角色和地位,正是世界各地資金、人才來港創富生財的根本。保持香港的法治安定,對各方面最有利,包括年輕人在內,要改善居住問題,增加求學就業的機會,都必須在和平安穩的社會環境下解決,暴力只會摧毀香港,對解決問題於事無補,而且適得其反,世界上發生「顏色革命」的國家及地區,已經一再證明。

因此,本港工商界、民間機構、全港市民,以及海外企業和人士,都應該高度珍惜、主動維護香港的法治安定,共同協助停止一切暴力行為,不能再讓香港亂下去。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26/PL190726000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