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躍動大灣區 獻藝賀回歸

躍動大灣區 獻藝賀回歸

 

     「躍動大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 周年晚會」2019年7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盛大舉行,本港樂壇紅星、駐港部隊,以及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深圳、江門的表演團體,同台獻上精湛的歌舞、雜技等演出。是次晚會共吸引逾6,000 名觀眾入場,在精彩紛呈的節目中,齊心共慶回歸,同時點亮大灣區輝煌未來,攜手共建美好家園。是次晚會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聯合主辦。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青海省副省長楊逢春,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主席莊戰,本會理事長蘇長榮等共同主禮。出席的本會首長還有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

 

 

紅星兵哥藝團載歌載舞 6000人寄語創輝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沈清麗)「躍動大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晚會」昨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盛大舉行,本港樂壇紅星、駐港部隊,以及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深圳、江門的表演團體,同台獻上精湛的歌舞、雜技等演出。是次晚會共吸引逾6,000名觀眾入場,在精彩紛呈的節目中,齊心共慶回歸,同時點亮大灣區輝煌未來,攜手共建美好家園。

何靖趙建凱田永江等主禮

是次晚會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聯合主辦。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青海省副省長楊逢春,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主席莊戰等共同主禮。

晚會主要包括「祖國頌」、「大灣區」、「追夢行」三部分。在由Art mentor的《we're alive》、香港兒童合唱團的《半斤八両》、香港歌手李克勤獻唱經典《紅日》等表演揭開序幕。舞台在悅耳的歌舞聲中徐徐展示了香港的歷史變遷,以及香港人堅毅不屈的獅子山精神,同時讓觀眾在舞台下感受到香港回歸祖國後發展一日千里的繁盛景象。

克勤獻靚聲 舞團展優雅

今年晚會以「躍動大灣區」為主題,展示大灣區具有獨特的文化意義。江門市戴愛蓮文化藝術中心為大家帶來歌舞《禾雀花開》,舞蹈演員以靈巧舞姿模仿花開時的優雅姿態。其後,該舞團與江門市培英高級中學合演《版納印象》,呈現予觀眾輕盈靈動的傣族舞蹈。

廣東星星雜技藝術團則以高難度動作表演《敦煌飛天》,在舞台上重現敦煌壁畫的仙女形象。另外,廣東僑鄉演武團也在舞台上表演剛烈精湛的拳法和刀槍等各種武術。

昨晚觀眾也有機會透過歌舞,看到平日紀律嚴明的解放軍官兵親民的一面。為了讓大家了解國家在抗戰時期的歷史事件,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演出歌舞《傳承》,讓大眾感受軍民同心抗敵、保家衛國的團結精神。官兵們還以輕鬆愉快的節奏演出《青春邂逅迷彩》,講述一名香港青年參與駐港部隊組織夏令營活動的苦與樂。

在所有表演環節結束後,著名香港歌手葉麗儀壓軸出場,獻唱經典金曲《上海灘》及《閒話當年》,為晚會掀起高潮。

最後,葉麗儀與所有表演單位於台上合唱《共同家園》,表達社會對共建美好未來的願景。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02/HK1907020020.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