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島各界「新亞運 新廣州」參觀考察團

香港島各界「新亞運 新廣州」參觀考察團


1月8至9日,香港島各界「新亞運 新廣州」參觀考察團一行800人前往廣州,參觀感受廣州從申辦到成功舉行亞運會所帶來的新面貌,受到廣州市委、市政府的熱情接待。

活動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香港東區各界協會、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協辦。參觀考察團主要成員包括:中央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先生為榮譽顧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席會長、東區區議會主席丁毓珠女士為名譽團長;名譽顧問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幟彬先生、劉林先生、部長高級助理陳偉峰先生,全國人大港區代表、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先生,南區區議會主席馬月霞女士,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中西區區議員葉永成先生,灣仔區各界協會主席陳延邦先生;團長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先生擔任;副團長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邱松慶先生、鄭成林先生、黃建彬區議員、麥志仁區議員;秘書長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總幹事陳磊明先生,副秘書長為港九新界販商聯會秘書長王延華先生。

港島各區社團領袖議員同行

參加考察的區議員及社團首長還有:中西區區議會陳學鋒議員、李志恆議員、盧懿杏議員;中西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李純鶴先生、吳永恩先生;灣仔區議會李碧儀議員、李均頤議員;東區區議會鄭志成議員、郭偉強議員、洪連杉議員、許清安議員、羅榮焜議員、周潔冰議員、丁江浩議員、傅元章議員、江澤濠議員、黃月梅議員、勞鍱珍議員、顏尊廉議員、許嘉灝議員、梁國鴻議員、龔栢祥議員;南區區議會黃志毅議員、陳富明議員、林玉珍議員、陳李佩英議員、林啟暉議員、張錫容議員、麥謝巧玲議員;南區各界聯會永遠會長羅貴沖先生、副理事長陳思誦先生,南區東分區委員會主席陳若瑟先生,民建聯南區支部主席楊位款先生。其他成員包括地區各界協會、各分區會、各婦女、同鄉、行業、街坊社團主要首長及屋邨大廈法團(業委會、互委會)主席等。全團合共800人。

是次活動主要內容為考察亞運設施,參觀城市建設,遊覽新景點等。團友先後考察了廣州亞運城、廣州南站,參觀廣東省博物館,並到荔枝灣涌、陳家祠遊覽,還觀看長隆大馬戲表演,沿途領略市容市貌。8日中午,中共廣州市委、廣州市人民政府舉行盛大宴會,熱烈歡迎考察團一行。大家歡聚一堂,共敍友誼。廣州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廣州亞運城城長孔少瓊女士致歡迎辭,考察團榮譽顧問吳仰偉部長發表講話,孫啟昌理事長代表考察團致詞。

廣州實現歷史性大跨越

孔少瓊代表廣州市委、市政府對參觀考察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闡述了亞運給廣州帶來的新變化,展望後亞運時期的發展前景。她表示,廣州通過舉辦亞洲體育盛會,實現了「兩個亞運,同樣精彩」目標,極大提升國際影響力。同時經過籌辦亞運,大力推動經濟、城市建設和思想觀念轉型升級,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實現歷史性大跨越。新的一年,穗港兩地進一步互補優勢、深化合作,推動兩地繁榮。

吳仰偉部長致詞時高度評價亞運會給廣州帶來的新變化。指出香港要抓住機遇,積極轉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向各位社團領袖、社會賢達提三點期望:一是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集中精神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發展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二是一如既往充份發揮自身優勢,支持愛國愛港區議員、立法會議員,關注社情民意,關心地區民生,做好地區服務,共同為建設和諧繁榮社區多做貢獻;三是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團結和帶動廣大社團和市民,為愛國愛港力量的發展壯大多做貢獻。

吳仰偉部長提三點期望

孫啟昌團長感謝廣州市委、市政府、廣州海外聯誼會的熱情接待,感謝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大力支持和香江旅遊公司的精心安排,以及各界社團領袖積極參與。他指這次訪問是為使大家進一步認識「新亞運 新廣州」,感受該市通過舉辦亞運帶來經濟、社會、文化以及市政建設的新成就。並藉此增進港島各界團體和人士互相之間、及香港島團體與廣州海外聯誼會之間的聯繫和友誼。展望新的一年,香港經濟將在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規劃中,擁有更多發展機遇,也希望帶動港島各界百業興旺。他呼籲各界愛國愛港的團體和人士,響應特區政府的號召,積極支持和參與議會選舉的各項工作。很多議員和社區領袖也在分享行程時說,通過參觀考察,看到廣州經過舉辦亞運帶來新面貌,深為祖國現代化建設取得新成就感到高興。認為香港社會應減少爭拗,集中精力搞好經濟。並表示要繼續做好地區工作,更好為街坊服務。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