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深圳武警基地參觀訪問2012

深圳武警基地參觀訪問2012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深圳歡樂一天遊》活動,本會組織一千三百多名港島各界人士赴廣東邊防七支隊銀湖訓練基地及錦繡中華中國民族文化村參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及副部長冼源任榮譽顧問,聯合會理事長蔡毅任團長,首席會長、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任名譽團長。東區區議會主席鍾樹根、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黃順源、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李應生、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理誠、聯合會理事會會長曾向群等任顧問,聯合會副理事長王延華、邱松慶、麥志仁、黃建彬、鄭成林任副團長。 

        參觀團一行一千三百多人當天分別在港島各區集合,共三十輛旅遊巴士浩浩蕩蕩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廣東邊防七支隊銀湖訓練基地及錦繡中華中國民族文化村參觀。在參觀團一行抵達邊防七支隊銀湖訓練基地時,受到支隊官兵的熱烈歡迎和熱情接待。在歡迎儀式上,政委許偉慶代表支隊致詞,對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參觀團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和感謝,並向團員介紹了邊防七支隊的日常工作,以及當前的發展理念與發展重點。蔡毅理事長在致詞中首先感謝邊防部隊為維護邊境秩序、保持香港安定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政策成功落實,香港社會經濟保持繁榮穩定,民主政制循序漸進地推進。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順應香港回歸之大勢而成立,成立十三年來,在各界人士包括在座的各位關心和支持下,會務持續發展,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和諧和發展作出了一定的成績。他呼籲港島各界團體和人士積極開展慶回歸十五周年活動,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加今年九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為香港的和諧與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吳仰偉部長致詞時指出:香港回歸十五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是由廣大香港同胞共同創造的,這包含著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的努力和支持。特別是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共同努力下,大膽創新,敢於作為,形成工作新氣象,迎來發展新機遇。他代表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全體同仁向港島聯首長會員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今年是要事多、喜事多的一年,希望大家堅定不移地全面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基本法辦事,穩中求進,善於作為,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廣泛參與社會事務,深入社區服務民生,全力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政議政,致力推動兩地交流,共同促進兩地經濟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儀式後,七支隊安排的一連串精彩軍事表演正式上演。支隊官兵在軍車乘載下進入操場,車未停穩,只見槍聲一嚮前方的標靶便倒地,隊員們百發百中、槍無虛發。在雙截棍和應急棍表演中,隊員棍棍有力、揮舞自如,足見他們日常訓練到位,一棍一揮,都足以震懾敵人;隨後的多能射擊表演中,官兵攀過重重障礙,在車上、障礙物上、地上都能行動自如,隊員緊密團結,順利擊中爆炸品目標,巨大聲響震撼在場每位參觀者,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團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支隊的表演。

        離開支隊後參觀團到達錦繡中華中國民族文化村參觀,文化村特別為千多名團員加演《新東方霓裳》民族服飾舞蹈表演,表演分成“北國風、南彊花、西域雪、東海月和中華錦繡”五大篇章,演員們將聲光交錯的夢幻奇境演繹得淋漓盡致,觀眾看得如癡如醉、又拍案叫絕。

整天參觀中,深圳都給予團員一種嶄新的感覺,從新穎的建築、到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都散發著清新的氣息。團員不僅對深圳的發展成果表示讚嘆,更對深圳的未來充滿希望。參加活動的還有:東區區議會黃建彬副主席、顏尊廉議員、傅元章議員、江澤濠議員、許嘉灝議員、劉慶揚議員,灣仔區議會吳錦津副主席、黃楚峰議員、黃宏泰議員、李均頤議員、李碧儀議員,南區區議會陳富明副主席、林啟暉議員、林玉珍議員、陳李佩英議員、歐立成議員、謝巧玲議員、楊位款議員、朱立威議員、張錫容議員,中西區區議會陳學鋒副主席、李志恆議員、陳財喜議員、蕭嘉怡議員、吳少強議員等。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