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港島各界社區共融服務計劃」啟動禮暨「愛‧從家開始」嘉年華

「港島各界社區共融服務計劃」啟動禮暨「愛‧從家開始」嘉年華


  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香港義工聯盟和港島義工團於201552日假跑馬地馬場聯合主辦「港島各界社區共融服務計劃」啟動禮暨「愛‧從家開始」嘉年華。

 

             立法會曾鈺成主席、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吳仰偉部長、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民政事務總署陳積志署理署長、立法會葉國謙議員、立法會王國興議員、立法會李慧琼議員、立法會鍾樹根議員、中西區區議會葉永成主席、南區區議會朱慶虹主席、灣仔區議會孫啟昌主席、東區區議會龔柏祥副主席、南區民政事務處周楚添專員、灣仔民政事務處黎慧怡助理專員、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湯泳波署理助理專員、東區民政事務處麥美娟署理助理專員親臨主禮。

 

             蔡毅理事長致詞時指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當天與200多個團體一同在報章上聯署支持通過政改方案,令500萬香港市民可以享有「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香港的民主發展亦可以向前踏出一大步,有利於香港的整體利益和長期繁榮穩定。

 

             籌委會主席吳國榮先生致詞時表示「香港的繁榮穩定,與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幸福息息相關。有家庭成員之間,因為對重大社會議題有不同意見而產生分歧。為了盡快修復日益分化的香港社會,我們為此選擇在今日,啟動「港島各界社區共融服務計劃」,為香港社會創造更多正能量,為香港人加油打氣!」。

 

             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主席郭二澈指出基金會將會善用這筆籌款,在港島區推行「港島各界社區共融服務計劃」系列活動,服務項目包括嘉年華、文藝、茶聚、探訪、敬老、親子、義診、講座、體育、旅行、義工培訓等;並積極鼓勵跨區、跨種族、跨年齡、跨黨派合作,及以屋邨、大廈、家庭為單位參與,側重長者、婦女、青少年、低收入家庭及其他弱勢社群,達致社區共融,家庭和諧。

 

             活動內容包括典禮儀式、明星表演、歌舞表演、銀樂隊表演、攤位遊戲等。是次嘉年華共約有3000市民參與,除了欣賞不同的文藝表演和參與攤位遊戲,本會希望透過是次嘉年華歡樂的氣氛,可以達致增進社區共融、家庭和諧、睦鄰友好,修補去年因佔領行動後造成的負面影響,為香港社會創造更多正能量,並倡導傳統價值觀念和香港精神。

 

             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還有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先生、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主席郭二澈先生、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會長梁安琪女士、港島義工團團長/大會主席吳國榮先生、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彭芷君女士等。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