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中央堅決止暴制亂 穩定人心激勵士氣

中央堅決止暴制亂 穩定人心激勵士氣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澳辦及中聯辦在深圳舉行重要會議,傳達中央對香港近期局勢的立場及想法。這次會議是在關鍵時刻為香港指路立牌,具有穩定人心、激勵士氣、凝聚民意的重要意義,有利香港社會統一思想、共同努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止暴平亂,讓香港盡快恢復法治安定,重回發展正軌。

反修例風波持續近2個月,暴力衝擊未有平息跡象,反而愈演愈烈,不僅對香港的法治穩定、政府管治構成重大威脅,而且暴力衝擊的矛頭直指中央,有人甚至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包圍和衝擊中聯辦,肆意侮辱國旗、國徽和區徽。這些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顯示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如果暴力衝擊仍在惡化蔓延,情況不容樂觀,用張主任的話來形容:「香港正面臨回歸後最嚴峻局面」。

止暴制亂是當務之急

沒有了法治安定、「一國兩制」底線被逾越,香港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肯定蕩然無存。事實上近期無日無之的暴力行動及所謂「不合作運動」,已經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干擾市民正常生活、破壞香港和諧的人際關係,導致人心惶惶、社會撕裂。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指出,現在這場鬥爭已經是一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因此,毫無疑問,止暴制亂是當務之急,不制止暴力混亂,恢復法治安定,其他一切都是空談。這是中央對香港的指示、期望,也是香港社會最強烈的主流共識。

要重振法治、管治權威,首先要靠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辦事,以鐵一般的意志,迎難而上,積極作為,動用更大的法治力量,迅速拘捕、檢控、審判,發揮法律的阻嚇作用,平息這場泯滅人性、企圖摧毀香港的暴力運動。就舉一個最簡單、最典型的例子,最近有暴力分子一再將國旗拋入海中,這是明目張膽以身試法,侮辱國家尊嚴,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暴力分子之所以這麼猖獗狂妄,就是因為沒有受到任何阻止,沒有受到法律的約束。侮辱國旗本身已觸犯本港的國旗國徽法,保護國旗更是每位香港市民作為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對於侮辱國旗的行為,警方一定要迅速捉拿違法者,廣大市民也應挺身而出,制止這種惡行,維護國家民族的尊嚴。

愛國愛港陣營率先發出正義強音

相信法治、尊重法治,崇尚和平理性,仍然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這一點沒有變。香港是700萬市民的共同家園,相信絕大多數市民都不想見到香港淪為「暴力之都」。張主任傳遞的中央重要精神,振奮人心,掃除迷霧,愛國愛港陣營應率先發出正義強音,明辨是非,凝聚更強大力量,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止暴制亂,促使局勢朝着法治安定的方向發展,有中央堅定不移的支持,特區政府、警隊、愛國愛港陣營、廣大市民同心同行,香港定能走出困局,重見曙光。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09/PL190809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