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青年辨清是非 珍惜把握前途

青年辨清是非 珍惜把握前途


莊紫祥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反修例風波已持續3個月,暴力衝擊帶來的,不僅僅是城市基建的損壞,社會的撕裂,還有本港經濟及國際聲譽的嚴重損害。倘若再這樣下去,勢必將傷害廣大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和根本福祉,而我們也終將要自己承受這樣的苦果。筆者希望,廣大青少年能夠看清近期動亂的本質和實質,釐清真相,早日回歸理性,恢復法治,為自己的前途和香港美好的未來,與這些亂港的激進分子劃清界線。

這場風波逐漸從和平示威變成暴力衝擊,明眼人都看得出,事情早已「變質」。受到持續暴力事件影響,在近日公佈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中,香港的排名已由兩年前的第9位跌至今年的第20位。另據政府統計處近日公佈的數字顯示,本港7月份零售銷貨總值僅為344億元,按年跌11.4%,為2016年以來單月最大跌幅;而8月份的整體市況更差,旅遊區零售表現按年跌超過50%,若遇示威遊行,單日生意更暴跌70%至80%。據業內人士指,最近兩個月全港酒店收入下跌約30%;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調查亦顯示,暴力衝擊令生意下跌。以上種種,無不顯示着,暴徒們的行為,正對香港的經濟、民生和發展造成傷害,若再這樣持續下去,勢必將進一步影響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影響香港未來的發展。

表達訴求的方式和渠道有很多種,但無論如何,都應以尊重法治、和平理性為前提,不能以暴力表達意見,更不能以破壞香港的法治與繁榮為代價。相信大家不難看出,這場鬧劇當中不乏外部勢力的影子,他們不斷製造並利用香港的亂象,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我們應盡快與這些暴徒做明確分割,不要成為被外部勢力輕易利用的棋子。

現下香港的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恢復秩序,努力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其實國家近年來為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提供了不少機會,例如「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等。同時,特區政府也一直致力於為香港的年輕人創造和提供機遇,如推出「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設立「青年發展基金」及「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等等,積極為青年提供擴闊視野及人脈的機會。年輕人,當以學習為主,唯有自己足夠強大,才能更好地抓住機遇,取得更好的發展。

暴力衝擊對香港造成的破壞觸目驚心,若長此以往,我們將賠上香港所擁有的優勢和競爭力,而一切損失,最終都要由市民自己承受。希望香港的年輕人能夠辨清是非,不要再被他人利用,在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珍惜現在擁有的機會,把握好自己的前途,共同創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09/PL1909090005.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