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愛國愛港能量正不斷聚集

愛國愛港能量正不斷聚集

香港動盪已經超過三個月,經濟民生影響甚廣,市民工作生活受影響,特別是數十場暴力肆虐對人們心理衝擊很大,許多市民苦不堪言。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成為越來越多市民的期盼。隨着暴徒無底線、無節操的暴力行為越演越烈,越來越多「沉默大多數」公開站出來表達反對暴力的聲音,並且以行動支持止暴制亂,向暴徒和縱暴派製造的「黑色恐怖」,發出了強勁的反對聲音。香港重回藍天白雲的時間窗已經打開,止暴制亂的正能量正在不斷聚集。

過去幾個月來,激進勢力藉部分市民對修例不了解,長期對政府施政不滿,在各處大肆行暴,他們堵路縱火、破壞港鐵站、圍攻警局、癱瘓機場,甚至對持相反意見的市民施加暴力。暴徒提倡的所謂民主自由,只是他們能享有的民主自由,他們可以為所欲為的表達,卻沒有表達不同意見自由,這才是典型的「白色恐怖」。

但是今天情況正在逐漸逆轉。更多民眾已經忍無可忍,被壓抑的火山正在噴發。最近幾場網民組織的「國歌快閃」活動,更是三個月來民眾忍無可忍情緒的大爆發。有現場民眾淚流滿面說,壓抑已久,今天站出來唱歌,是要告訴社會,我們不再沉默,香港還有另外一種聲音需要表達。上周末,清潔社區行動也在香港各處出現。三個多月來,非法張貼各種不實信息、警員私隱資料的「連儂牆」,既影響環境衛生,又挑動仇恨,也成為產生暴力摩擦的「高風險地帶」。個別部門未有依法處理「連儂牆」,因此民間自發的清潔行動別有深意。

香港必將重回發展正軌

暴力持續將必影響香港未來,「攬炒」就是玉石俱焚。為此,止暴制亂要靠每一個真心愛香港的人。不少人拿此次風波與2014年非法「佔中」比較。當年警方在民意支持下順利清場,而經過逾三個月的暴力衝突,特別是暴徒反覆毀壞港鐵站設施令市民出行受阻,市民每逢周末出行都得看「黑衣人」臉色等,令不少市民內心深受觸動。更多沉默大多數站出來支持反暴力,勢必提升香港堅定止暴制亂的信心。

這場政治風波凸顯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存在已久的深層次矛盾,是政府必須直面,而且必須以極大的魄力予以解決的。不久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包括正式撤回條例草案等打破目前困局的四項行動,表達政府願意開啟對話誠意的第一步。特首和各司局長落區聽取基層意見,並就施政報告如何解決香港一些深層次問題廣泛徵求意見。警方堅持召開記者會,闡述事實,澄清傳言,與市民良性互動。一些愛國愛港政黨、組織也適時提出一些解決土地房屋等困境的「藥方」,相信通過政府的努力,在香港愛國愛港力量大力支持配合下,有助於解開那些對政府處理修例手法不認同的、對經濟社會發展前景失望的市民之心結,有助於減少對暴力持縱容態度,甚至部分支持「勇武」市民的數量。爭取和凝聚更大的民意,靠政府,靠民間,更要靠我們每一個珍視自己家園的港人。

中央政府一直對處理香港問題、對香港特區政府能依法止暴制亂有充分信心。不久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香港政治風波向世界發出三方面重要信息:一是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二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三是強調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中央的取態進一步增強了香港社會各界對全面實現止暴制亂、重回發展正軌的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9/0917/34966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