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守護香港我們共同的家園

守護香港我們共同的家園

莊紫祥 博士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

香港素有「東方之珠」的美稱,多年來,我們一同在這裡學習、工作和生活,享受着這裡便利的交通,優美的環境,良好的治安和豐富的美食。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而近幾個月來,這個家卻一步步淪為政治鬥爭的舞台,每每看到我們平時生活的地方被大肆破壞,就令人食不知味,寢食難安。家,應該是大家共同守護的地方,無論有怎樣的理由,都不應該破壞我們的家。只有家好,我們生活在其中才能幸福,安樂。

香港多年來一直都以最安全城市、國際金融中心、旅遊天堂而聞名世界,更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全世界範圍內少見的廣泛自由。法治與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更是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基礎。而最近頻頻發生的暴力衝擊,令香港往日的繁榮與穩定受到了嚴重的影響。特別是自7月底起,香港機場受多起公眾活動影響,更是嚴重損害了香港在國際上的形象。在近日公佈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中,香港的排名已由兩年前的第9位跌至今年的第20位。另根據資料顯示,8月1日至8月21日,香港國際機場的客運量約為416萬人次,減少人數高達5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超過11%,而貨運量較去年同期也下跌約14%。據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8月23日記者會上公佈的資料,已有31個國家對前來香港發出旅遊提示,近期與訪港旅遊相關的數字亦急劇滑落。

香港市民擁有的令人羨慕的安穩生活,是經過幾代人的辛勞付出才換來的,我們應珍惜現有的安穩生活,並積極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而不是以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肆意破壞它。當然,對於年輕人有獨立思想,有敢於創新求變的勇氣,我們喜聞樂見,但人亦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破壞公物,襲擊警察,甚至在鬧市區縱火,這些行為絕對不是表達意見的正途。

其實,國家一直都很關心香港的發展,並為香港提供着源源不斷的支持。自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始終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也為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提供了不少機會,例如「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等等。香港應用好自己「世界金融中心、區域物流中心及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積極把握機遇,整合資源,發揮好「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香港未來取得更好的發展而努力。

香港近來確實面臨一些困難,但回顧過去,我們也曾經歷過亞洲金融風暴、SARS疫情等難關,這些難關在香港人的團結努力下,在中央的一系列政策支持下,都一一克服了下來,我們的經濟、民生不但逐步走出低谷,更穩步發展,實在難能可貴。通過此次風波,相信特區政府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將努力加以改進,特別是會加強與年輕人的交流,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平台。所以,若全港人民能夠團結一致,共同守護香港,守護我們的家園,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重回寧靜、繁榮,並取得更大、更好的發展。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25/PL1909250005.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