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把激進分子趕下神壇

把激進分子趕下神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葉建明

暴亂三個月來,香港激進分子們以各種荒謬理論為其暴行鳴鑼開道,他們以各種「道德」美化自己,用「被逼上梁山」的苦情戲來博取各方支持。今天,是時候剝下他們的畫皮,讓全世界看看這些勇武分子暴行纍纍下荒唐的「理由依據」,把他們趕下「正義」的神壇。

暴徒愈形暴力醜陋

暴亂發生以來,亂港分子以香港沒有人權與民主的理由乞求美國制裁香港和內地,求美國制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希望美國能「長臂管轄」,也就是以其國內法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內政。黃之鋒之流更是呼籲美國在中美經貿談判中加入人權條款。

香港的人權和民主需要依靠美國,需要通過暴力來實現,此等立論匪夷所思,是一個極大反諷。或許這才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洋洋自得誇讚的「美麗風景線」。香港動亂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人權民主自由」才會產生的嗎?恰恰相反,正是這三個月的暴亂,激進分子不斷侵蝕港人的基本人權。多少人上班受阻,出街受阻,乘地鐵、乘飛機受阻,這些我們過去一直擁有,就像空氣與水那樣最基本的權利,生生被黑衣人、勇武者毀掉了。最近一周,激進分子更開始將暴力對準普通香港市民,至少有多名市民因為不認同其暴力立場,發表不同意見而被黑衣人追打,其中有人被打暈在地上,有人甚至生命危殆。他們的基本生命權利在勇武派製造的白色恐怖下完全得不到保障。如果說香港存在人權問題,那就是那些勇武派正在毀掉市民正常生活的權利。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日前刊登《香港的遊行規模正在縮小,但變得更加暴力和醜陋》的文章。CNN的記者在香港街頭目睹了一些很醜陋的現象,比如一夥「蒙面示威者」在天后站襲擊了一名男子,最終該男子血淋淋地暈倒在地。CNN的記者還看到了一段網絡視頻,視頻清楚拍攝到一名身穿藍衣的中年男子,僅因為喊了幾句支持警察的口號,便被一大群戴黑衣黑面罩的年輕「示威者」毆打至不省人事。剝奪他人表達的權利甚至生命權利,CNN的報道就是對那些勇武派人權民主論的一記耳光。

罪惡假自由之名而行

激進分子稱他們是為香港的「民主自由」而戰。香港歷來以自由聞名於世。美國一家智庫多年來推出「人類自由指數」,香港在其中排名第三,遠遠超過美國的第十七。如此香港還需要通過暴力爭取什麼樣的自由?是推翻「一國兩制」有自由,還是捍衛「一國兩制」才能保障自由,這是最基本的邏輯概念,社會大眾必須想清楚。有評論一針見血地說,世界上從未有一個地區,一年批准遊行集會過「萬宗」,卻仍被說沒有民主自由!這就是香港勇武派理論的荒誕之處。就民主而言,回歸前,香港沒有民主眾所周知。最典型的是市民對於立法局沒有選舉的權利。中英關於香港問題的談判結束7年後、香港回歸6年前的1991年,立法局才開始有部分議員通過選舉產生。今天立法會選舉是進步還是比當年落後,但凡有頭腦的人一對比便知。至於行政長官普選,如果是真心追求民主進步,為什麼在2017年不能邁出普選行政長官的第一步,而要否決市民一人一票的權利呢?

此次一百天的暴亂倒令我們看到一種令人恐怖的「民主自由」--那就是只有施暴者、勇武者、反對派的民主自由。只要不是他們的同道,那必然遭受拳打腳踢、謾罵攻擊甚至起底其全家。「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200多年前法國大革命期間的政治家羅蘭夫人在臨刑前留下的這句名言,今日套用在香港暴亂上,依然如「量身定做」一般。

「只有暴政,沒有暴力」「警方暴力」的口號是激進分子毀地鐵、燒警署、打警察和市民等各種暴力中理直氣壯的理由。也成為一些市民盲目支持這種暴亂的原因。然而,政府修例方式方法的簡單與「暴政」風馬牛不相及,但若說沒有暴力,那毆打市民,追打警察,毀壞港鐵車站等如何自圓其說,除非全天下人都視而不見。而以「警方暴力」來掩飾自身的暴力,不過是指鹿為馬,黑白顛倒而已。沒有違法,警方為何嚴厲執法。全球警隊的成立就是以維護社會安寧、懲治暴亂分子為目的。而警方的執法力度必然會大於施暴者的暴力,否則「老鼠戲貓」,是任何警隊的恥辱。為此,在保障社會安寧,維護和保障市民個人權利的時候,勢必要威脅、縮減、剝奪特定分子如施暴者的一定權力和自由。在美國等國,只要對方反抗(甚至疑似掏槍反抗),剝奪對方的健康權乃至生命權,對警方而言也是允許和必要的。有很多這樣的事例為證。

一百多天的暴力正在毀掉香港,毀掉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存亡之際,市民們需要認真想一想,如果暴力者的目的真的那麼高尚,如果勇武派真的站在道德高地,他們還需要將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並且在施暴時搗毀攝像頭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19-09/26/content_1158029.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