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願港國慶期間得安寧

願港國慶期間得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根據逢五小慶逢十大慶的傳統,今年國慶有一系列隆重紀念活動,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與此同時,香港也會舉行多項慶祝活動,與祖國同慶。真盼望這期間黑衣人能歇歇手,良心發現,讓港人能夠與祖國各地民眾一樣,歡天喜地祝福國家風調雨順,為70年成就歡呼驕傲。

暴徒欲趁國慶搞事

然而,這樣的期盼恐怕是太不實際了。動蕩了100多天的香港,雖然局勢出現一些向好的象,但情況依然複雜多變。不甘於一無所獲的敵對勢力很可能進行挑釁,將香港作為終極一搏的戰場,為此我們不得不防。

過去三個多月,由於香港警方策略得當,高度忠於職守,亂港分子和試圖「顏色革命」者顛覆香港和通過搞亂香港進而影響中國內地的圖謀沒有實現。因此,不能排除他們孤注一擲,動用更大的暴力對付香港。據稱暴徒已經成立所謂「屠龍小隊」,意欲針對警察,甚至「殺警」,還有計劃圖謀假扮警察殺害市民,並栽贓警察,令暴力升級。一些暴徒更是公開喊出「十一」要「搞大事」。

暴徒的這些圖謀並非空穴來風。山雨欲來,總有前兆。近來香港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已經發展到無區別地毆打普通市民,甚至狂毆不同意見市民導致其生命危殆。同時,暴力分子借「831太子站死人」等謠言拉升仇恨,鼓動「士氣」,打砸燒已經達到歇斯底里、紅了眼的地步。而之前已有休班警員遭遇襲擊;過去一個周末,出現暴徒群毆警員並試圖奪取槍支的嚴重個案;本月12日,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在一美籍出境旅客行李中查獲疑似氣槍彈一盒共681發。這名旅客11日作為聯邦快遞貨機副機長駕駛聯邦快遞貨機從廣州入境,12日擬乘坐航班由廣州離境前往香港。其疑似氣槍彈帶往動蕩暴力升級的香港,意欲何為,不難猜測。

歷經驚濤才見美麗地平線

舉國同慶期間,香港治安高危,這是很痛心的,但我們不能不高度提防。過去三個多月的每個周末和假日,香港幾乎都是在暴力猖獗中度過。期待「十一」國慶日太平並不現實。為此特區政府從公眾安全考慮,不得不取消每年有數十萬人參加的10月1日晚上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為避免「十一」期間暴力局面進一步升溫,作為第一責任人的特區政府,必須以強硬的手段嚴密布置,防範更大風險。而除了被動取消特大型活動外,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政府還應該有多種辦法保障特區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的權利,包括很多有識之士呼籲的使用「緊急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特別是訂立《禁蒙面法》以應對亂局。訂立《禁蒙面法》在西方國家已經證實行之有效,港府不應該畏首畏尾。同時社會各界也需要廣泛動員起來,為保家衛港形成強大的民意壓力。就每一個香港市民來說,理性看待每一個極端信息,避免聽信謠言,不做黑衣暴徒的支持者,遠離暴徒聚集地就是最好的保護香港,保護自身安全。

在今年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裏,香港或許暫時不能酣暢淋漓地與國同慶,還需要對暴力保持高度警戒戒備,以保障市民安全,這是不得已的一件憾事。但是,從國家發展的歷史看,渡過多少驚濤駭浪,才看見美麗的地平線,經歷多少艱難險阻,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成就;而香港回歸22年,出現暫時的困難和動蕩也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堅定「一國兩制」信心,廣泛匯聚團結奮鬥的正能量,發展與壯大愛國愛港力量,逐步解決困擾香港發展的各種深層次矛盾,在未來的每一個國慶日,維港上空的煙花必然更加璀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19-09/28/content_115833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