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克魯茲為私利「盲撐」香港暴徒

克魯茲為私利「盲撐」香港暴徒

過去4個多月黑衣暴徒如流寇般在香港各處暴力打砸放火。更令人觸目驚心的是,發生了在眾目睽睽之下暴徒公然以利器割傷執勤警員頸項,旺角更出現了遙控土製炸彈爆炸事件,所使用爆炸裝置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雷同。這兩樁事件顯示,香港的暴亂已演變成恐怖襲擊了。諷刺的是,專程來港給暴徒打氣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然強調,在香港四個多月的「抗爭」中,他「從未聽過、或看到暴動和群眾暴力攻擊的證據」雲雲。幸而克魯茲的「黑色幽默」不是當着香港市民面前所說,否則市民憤怒的唾沫都會「淹死他」。

胡謅未見到暴力證據

這場政治風波爆發以來,每逢節假日都是暴徒的「狂歡日」,他們打砸港鐵、四處縱火、砸毀商舖、「私了」持不同意見的市民;在暴亂中,大量警員受傷,有警員被咬斷手指,有的被汽油彈和鏹水彈燒傷,有的被暴徒瘋狂圍毆。社會正常秩序遭受極大破壞,市民正常生活受到極大影響。

就在克魯茲發表謬論的同一天,還發生了警員遭暴徒用利器割頸;被飛腳踢倒,並遭圍毆和企圖搶槍;旺角警署更遭暴徒連續擲20枚汽油彈攻擊等暴力狀況。克魯茲還口口聲聲說沒有暴力攻擊的證據,難道他是失明、失聰嗎?或許,他與跟他見面的一眾泛暴派一樣是睜着眼睛說瞎話吧!

當前信息流通暢通無阻,無論是打開電視還是手機,香港的暴亂已經令全球皆知,克魯茲能視而不見嗎?克魯茲乃至一些西方政客患上「政治眼盲」症,不顧事實信口雌黃,當然源於其別有用心的政治立場。

這幾年中美關係起起伏伏,作為有野心競逐美國總統大位的克魯茲以香港作籌碼影響中美關係,以博取上位的「知名度」和政治籌碼意圖明顯。之前他曾競逐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又表明籌備參選美國總統。因此此次香港之行其爭取政治資本,追求自身利益,打擊政敵的野心顯而易見。

一方面,他為黑衣暴徒打氣,鼓動暴亂持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早前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制定《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禁蒙面法」對於那些害怕被捕的蒙面分子是有一定威懾力的,參與暴亂的人數亦有所減少。顯然,周日遍地開花的暴亂與克魯茲來港有無法撇清的關係。

另一方面,克魯茲聲稱在香港沒有看到暴力,卻又難以自圓其說地將暴力責任推給中國政府。他宣稱「中國共產黨有理由希望香港的抗爭趨向暴力」,並稱「有不少人擔心示威者裏面滲入中國政府的特工,目的是將抗爭活動注入暴力……今天曾跟我會面的一些抗爭領袖們相信這確實是事實。」

對於這些無稽之談,稍有常識的人都會嗤之以鼻。中央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盡快止暴制亂。相反,正是因為有克魯茲這樣的政客和外國勢力充當香港暴徒的保護傘,暴徒們才會如此有恃無恐;正是因為有外部勢力與香港一批禍國亂港分子相互勾結,香港局勢才會惡化到今天這樣令人痛心的地步。

美國隨時過橋抽板

克魯茲宣稱,支持香港人(他所說的「香港人」實為黑衣暴徒)非常合乎美國利益,這倒未必。這需要因應不同時間和不同需要而定。畢竟政治上和國際關係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毫無疑問,美國已將香港當作為遏制中國的「棋子」,但美國是否喜歡一個被毀掉的、毫無用處的香港則值得質疑。除了信息蒐集等政治利益外,美國在香港經濟利益也不小。過去10年來,美國通過與香港貿易獲得全球最大額的貿易順差,10年間順差累計總額達2970億美元;單以2017年計,美國在香港的直接投資超過810億美元;約1400家美國公司在香港營運,2018年,香港非本地初創企業的創辦人中有近百分之16來自美國;約8.5萬名美國公民居於香港,是香港最大的外國社群之一。損毀香港,這些美國企業、在港美國人是否願意,從「民主」的角度出發,克魯茲也應該問問他們。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9/1016/361841.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