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同心協力守望美好家園

同心協力守望美好家園


莊紫祥 博士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主席團主席/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然而這段時間一系列暴力事件的發生,對本港的經濟、國際聲譽等產生了相當的影響,對普通市民的生活、工作也產生了很大的衝擊。曾經以法治、安全、自由聞名世界的香港,卻在短短4個月間變得面目全非。香港亟需一個走出困局的方案,但無論怎樣,暴力,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相信,絕大多數年輕人在走上街頭、表達意見的時候,其出發點是好的。香港作為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和平、理性地遊行表達意見,是香港的常態。我們也非常開心看到身邊的年輕人有獨立思想,有敢於創新求變的勇氣。我們也都曾年輕過,亦能夠理解年輕人關心香港發展,希望未來能夠更好。對這些真心為香港好,理性表達意見的青少年,我們要真誠的關心他們,愛護他們,守護他們。但對以暴力來搞破壞者,我們要堅決說不,因為這始終不是正途,而是違法的,會害了和毀了青年一代。

要知道,作為一名年輕人,前程是十分重要的。暴力破壞自己學習、生活和今後工作的地方,等同於自毀前程。靜心想想,若香港真的經濟崩潰,法治損害,繁榮不再,那生活在其中的我們,又是否還能「有工開,有飯食,有前途」,有真正的幸福?所以,我真心希望,年輕人能夠走出政治的迷魂陣,將自己的滿腔熱誠和智慧,通過正確的方式用於香港的未來發展上。一如習總書記所說的「年輕人站得高一點,想得闊一點,多從國家主權、自身安全及個人前途發展的角度思考,珍惜香港和自己的前程。」

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青少年都是被支持和愛護的對象。但是,愛護並不等於縱容。正因為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所以,當所謂的表達意見已經變質成打、砸、搶、燒時,大家不去糾正他們,而是任由他們繼續錯下去,那麼這種「愛護」,恐怕是一道「催命符」,讓這些年輕人誤入歧途,也會將香港社會帶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就我接觸到的香港年輕人來說,其實他們當中的絕大多數是非常優秀的,不但有學識、有能力,更有獨立思考、理性看待分析事物的能力,能夠採取和平、理性的方法去表達自己的訴求。對於這些理性表達合理訴求的年輕人,我們應為他們提供更多上升的機會,聆聽和尊重他們的需求,關心、愛護、了解他們的需要。另一方面,廣大青少年朋友也應珍惜自己的前途,理性思考,堅決與暴力切割。同時,利用好國家為香港提供的各項機遇,積極融入香港和國家建設。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反暴力,愛和平,香港一定能夠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並取得更大、更好的發展。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7/PL191017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