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區潮人聯會組150人赴汕尾學習交流 胡池:團結一心發動力量作貢獻

香港區潮人聯會組150人赴汕尾學習交流


劉林 陳旭斌 陳勇隨團指導 胡池 陳登鋒率團考察

香港區潮人聯會日前由會長胡池、創會會長陳登鋒等首長率團帶領逾150名會員,在家鄉汕尾完成三天學習交流,邀請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副部長陳旭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等擔任榮譽顧問隨團進行交流,汕尾市委、統戰部等領導對交流團一行高度重視,團員們通過三天緊密豐富行程,沿途歡聲笑語,促進了交流溝通拓展視野,滿載而歸。

隨團主要首長尚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協調處副處長蔡曉珊,聯會常務副會長彭康層、徐威進,副會長兼秘書長林其龍,副會長黃健、陳奏典。

拜訪汕尾市委市政府

2019年10月19日下午,交流團到埗當天,汕尾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陳少榮,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余錫群,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周金城等市領導,在廣東最大自然溫泉之「水底山溫泉莊園」接見了團員並進行學習交流。

余錫群﹕讚揚聯會具影響力貢獻

余錫群致辭高度讚揚香港區潮人聯會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具活力、聲望和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愛鄉的社團之一,在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政議政及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他介紹指,汕尾市作為珠江三角洲經濟區中間的重要節點城市,當前正處於歷史最好發展機遇,近年來全面落實中央對廣東發展的重要批示,主動融入國家打造的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平台和「一帶一路」項目,牢牢抓住深莞惠經濟圈發展戰略機遇;他續指,汕尾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支持,希望香港區潮人聯會能夠繼續發揮紐帶橋樑作用,引導更多企業關注汕尾、投資汕尾,為汕尾的建設建言獻策,添磚加瓦。

陳勇:支持愛國愛港人士進入區議會

陳勇在學習交流會上表示,以「外國勢力在港策反政府的步驟」為主題發表演講,他對香港當前的暴力示威令市民都感到暴力帶來恐懼表示心痛,暴徒的做法是搞分裂、搞獨立,任何主權國家都一定會用最嚴厲的法律手段遏制和嚴懲分裂行為。他狠批,暴徒到多區搞破壞,反映這班人只是外國勢力的棋子,是在配合外國勢力扮演「國際霸主」的圖謀,幕後黑手是為今年區議會及明年立法會兩場選舉鋪路,他們企圖將社會焦點由民生經濟轉向政治訴求,刺激無政治立場或政治冷感的年輕選民的選票,增加政治本錢;陳勇期望全港市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嚴懲企圖分裂香港的暴徒,同時呼籲選民在區議會選舉中履行好自身責任,投出神聖選票,努力把愛國愛港候選人送進區議會,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劉林:聯會發揮積極社區帶頭作用

劉林致辭表示,香港區潮人聯會自成立以來發展良好,成績讓人鼓舞,他稱讚胡池會長擁有較強能力及社會擔當,對香港及國家都充滿熱誠,擔任多個社會公職,在社區發揮積極帶頭作用,會務將更興旺,定能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及「一國兩制」事業的成功實踐作出更加卓越貢獻。劉林期望該會未來加強會務建設,發揮優勢,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中,加強聯誼合作,協助香港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拜訪汕尾市城區委

10月20日,汕尾市城區委接見了交流團一行,市城區委副書記、區長羅光釗,市城區政協主席黃義丞,市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振堅,城區統戰部副部長、區台港澳事務局局長王曉衛及市委統戰部港澳科副科長莊小彬出席了歡迎會。

黃義丞:期望聯會協助招商引資

黃義丞致辭介紹指,汕尾城區是粵東沿海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深厚的發展潛力,許多方面值得周邊地區學習借鑒;他強調,為推動城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將繼續發揮政協協商民主作用,堅持為民履職,強化自身建設,為城區振興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他期望聯會在招商引資方面給予大力協助支持,並邀請旅港的汕尾鄉親們常往來、常交流,共同為汕尾城區發展貢獻力量。

陳旭斌:聯會成為愛國愛港力量旗幟

陳旭斌在歡迎會上致辭表示,香港區潮人聯會一直以來愛國愛港愛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團結港島不同階層鄉親,組成龐大義工隊伍,開展有益社區服務,致力為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成為積極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的大平台,成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成為愛國愛港力量的一面旗幟。在香港當前形勢下,陳旭斌期盼市民無懼無畏站出來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齊齊發出正能量,向暴力說不,全面實現止暴制亂!

三天行程中,團員先後參觀考察汕尾市著名的風景區,包括粵東地區沿海漁民朝拜的「鳳山媽祖景區」、國家4A級景區「銅鼎山旅遊區」、靠山環海的「紅海灣經濟開發區」、能遠眺大海水天一色的「紅海灣南海觀音景區」、有「粵東麒麟角」之稱的「紅海灣遮浪半島景區」,擁有濃厚紅色基因的「海豐縣新山村」及素有「革命教育基地」之稱的紅宮紅場等;團員分乘三輛旅遊大巴,浩浩蕩蕩直奔汕尾,行程一路陽光美景,團員沿途歡聲笑語,促進了彼此的交流溝通、拓展視野滿載而歸。



胡池:團結一心發動力量作貢獻


胡池總結行程表示,他代表學習交流團全體同仁,對各領導的熱情招待,致以衷心謝意!他指,聯會今次組織龐大的隊伍到家鄉汕尾市進行學習交流,見證家鄉發展日新月異,他感到由衷的榮幸和別具意義,通過本次交流,讓團員們了解當地的城鎮化發展不斷加速,社會經濟呈現良好的勢頭。

「非常感謝劉林、陳旭斌,陳勇在百忙中抽空隨團向團員提供學習交流的機會,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深深覺得本會受到中聯辦領導的重視!我對家鄉的城市發展充滿信心,期望廣大旅港鄉賢能一如既往地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分享發展的機遇和成果,推動兩地共同發展,為祖國、香港、家鄉的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胡池在行程中致辭介紹指,香港區潮人聯會於2009年由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市旅港潮籍各界精英和商界傑出人士組成,是為弘揚潮汕文化、團結香港潮汕鄉親,維繫鄉情,共謀發展而成立的愛國愛港團體。聯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積極參與各項社區活動,一直以來致力於團結旅港鄉親及商界精英,積極推動與內地及家鄉經濟發展、文化交流;首長們積極在家鄉潮汕投資興業,支持家鄉經濟建設及慈善公益。

胡池續指,聯會承蒙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和家鄉政府的支持,在歷屆會長及會董會成員的努力下,團結一致、同心協力、工作務實,會務發展蒸蒸日上,會員人數逾28,200多人,現有義工1,520人,已成為港島區具影響力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來,因為逃犯條例的修訂在香港引起的社會動亂,面對『港獨』分子的暴力行為,聯會組織廣大義工隊伍,開展60多場的支持政府、行政長官、撐警察的愛國愛港活動,並在香港主流媒體發表一系列『反暴力』的聲明,在止暴制亂中展現出帶頭作用,受到中聯辦領導和各界的肯定。」

胡池展望未來指,聯會將努力加強內部管理力拓會務,大力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並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作出積極貢獻。

「作為愛國愛港、穩定社會和諧的重要力量,我們堅決反對一切暴力違法行為,將不遺餘力地推動社會和諧穩定,期望大家加強團結,繼續緊守崗位、做好本分、團結一心、發動力量,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5/zt1910250001.htm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5/zt191025000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