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港獨」入侵區選帶來三惡果

「港獨」入侵區選帶來三惡果

在暴亂未停歇下舉行區議會選舉,極可能導致選舉不能做到公平公正,更可能出現不測事件,這是廣大選民所擔心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24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交代今年區議會選舉應變計劃,當局已成立「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危機管理委員會」(危管會),如選舉當日發生騷亂、暴力等,將會向行政長官建議,押後整場選舉的投票或點票。當天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上激進參選人和試圖參選者大鬧會場的事件表明,成立危管會很有必要,也必須有押後選舉的準備。

區選變成宣揚暴力的舞台

區選如何進行令人憂慮。而更令人不安的是,一批宣揚「港獨」,主張「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激進分子獲准「入閘」參選。這樣的人一旦進入地區工作,將對香港造成長遠的傷害,對「一國兩制」實踐是一個滅頂之災。

「入閘」的激進分子中,有的一直以來就公然鼓吹「港獨」,只是為了參選而暫時掩蓋着自己的尾巴;有的公然在參選政綱上打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將區選作為政治角逐的戰場和宣揚暴力革命的舞台。為此選民不能不十二分地打醒精力,辨別清楚誰是亂港分子,誰是真心服務社區,服務市民的人。

區議會作為地區事務組織,職能是就市民日常生活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並為居民解決區內各種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區議會的本質決定了區選必須重民生,非政治化。

事實上,過去多年來,大部分選民着眼於務實、民生的需要,淡化意識形態。即便是2014年非法「佔中」後的2015年區選,當時那些販賣政治口號、出位行為的激進反對派亦全軍覆沒,總共得票甚至不足1%。這表明多數選民對於地區工作者的要求是民生而不是政治。

但不可否認,隨着區議會職能及角色的一步步轉變,特別是5個「超級區議會」議席出現,令區議會成為躋身立法會的墊腳石,其政治意味大增,政治角力也日漸激烈,從來不屑於做地區工作的一些街頭政客,也擠破頭試圖分一杯羹。特別是今年區選,泛暴派公開把政治訴求帶入地區,「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這個香港動亂的根子竟成為他們宣傳口號,而且絕大部分泛暴派參選人更獲准「入閘」,不能不令人擔心、警惕。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究竟是什麼意思?雖然暴徒、泛暴派及其支持者各有解讀,但大多或明或暗地表達了「港獨」主張,諸如這就是要「爭取我們的主權」,回到「屬於香港人的香港」等等。即便我們並不認為所有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的人都是「港獨」分子,但「港獨」分子借助於這句口號作為大旗,在香港大肆煽動「港獨」理念,是毫無疑義、不可辯駁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從更客觀的角度來觀察,近五個月的動亂中,「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代表着什麼?在這一段時間內,市民不難發現這一口號不時伴隨着投擲燃燒彈、襲警、包圍警署、打砸燒港鐵站及店舖、「私了」不同意見者等暴力行為。如此這個口號的內涵和目的非常清楚,它的「實施」至少表明這是暴力、是破壞、是血腥。那麼,當這個與暴力如影隨形的口號成為某些參選人的政綱時,未來區議會將變成什麼模樣?

須阻止禍港分子進入區會

一是暗度陳倉,把地區工作當作播「獨」的舞台。去年參選鄉郊代表被DQ的朱凱迪,今年兩次接獲選舉主任提問,要求回答是否放棄去年參選時涉「香港自決」的立場,他兩次表態放棄。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宣稱自己是「無辦法下」作出有關改變。對於此一毫無誠信的表態,能夠相信他會放棄「港獨」「自決」立場,在地區踐行「一國兩制」嗎?

二是把暴戾之氣傳導到社區工作。某些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為口號的參選人,本身就是縱暴分子(不排除有參與暴力分子),崇尚暴力合法化,只要能找到「抗爭」的「理由」,只要不滿足自身訴求,無論合理與否,「一言不合就開打」。如此「拳頭下出真理」的暴力理念,地區工作如何開展,街坊和諧如何做?

三是區議員「政治掛帥」,不理民生。當「革命」成為常態,政治凌駕於民生之上,街坊有事想解決,無論是家長裏短、地區衛生,還是爭取福利、修天橋加電梯,這些民生「小事」被「革命」壓倒,到哪裏找議員幫助呢?這些人一旦做上區議員,恐怕只能是街坊的噩夢。

無論是延期選舉,還是如期舉行,市民都必須看清楚,想明白,地區工作、民生之事,關切你我切身利益。你我手中的一票,將決定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環境和生活質素。此時此刻,我們將不再是「無力的沉默者」。阻止暴力禍港分子進入區議會,每一位選民都有這個責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9/1026/365971.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