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戳穿「光復香港」本質

戳穿「光復香港」本質


文頴怡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逾4個月未平息,示威者手法升級愈發暴力,至今超過2,500人被捕,政府更援引《緊急法》通過《禁蒙面法》。然而,《禁蒙面法》實施已近1個月,局勢尚未平靜,整場風波仍然未畫上句號。

社會現在籠罩在沉重的政治氣氛之下,部分反對派勢力喊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在過去4個月籌劃了多次示威遊行集會,當中有多次都有暴力發生。他們的目的是要令香港變天,其本質就是「港獨」,搶奪香港的管治權。

香港今時今日的民主和自由,正是基本法所賦予的,但香港的青年人及部分市民對國家意識薄弱,對此不甚了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自古以來香港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喊着的口號,能把香港「光復」到哪裡去呢?這很明顯是「港獨」分子的政治動機,是衝着「一國兩制」中的「一國」這個根本來的,離不開「港獨」的本質。

綜觀過去4個多月的事態發展,這次香港的示威衝突其實與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示威暴動有很多方面類同,主要是一些青年人以所謂「激情」與「衝動」,把社會經濟等問題,訴諸暴力。他們戴上口罩或面罩,以此隱藏身份、逃避刑責,全然不顧後果地走上街頭破壞正常社會秩序,給特區政府的管治工作和給警方執法造成極大困難和壓力,社會更為他們的暴力行為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長年的殖民統治對不少香港人產生了深遠影響,並禍延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令他們建立了獨特的身份認同,導致他們以對抗心態看待內地,這不單不是香港的出路,反而會傷及自身。而這次反修例風波正是配合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不斷持續,正在將香港推入危險的深淵。這次的暴力運動是青年人意識形態被高度扭曲後的結果,可悲的是,這次反修例事件的抗爭者主要竟然是大學生和中學生,這也是社會要應對及突破困難的瓶頸所在。

理性包容、和而不同是香港這座城市的特質,也是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但真正愛香港的人應該明白,自由並非沒有底線,用暴力和極端行徑達到目的,對香港社會的發展不會帶來任何幫助和改善。青年人有想法,有激情,想要表達訴求,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表達的方式要合法及和平,青年人無底線的抗爭或宣揚暴力,只會造成社會更大的撕裂。「政治高燒式的激情」、無休無止的騷亂和暴力行為無助解決任何問題,遊行示威本身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只有通過和平、理性、文明的方式表達意見和自己的訴求,才能解決問題。

如今,反修例暴亂的本質已經暴露出來,越來越多的市民也看清這場暴亂的危害性。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港獨」種子不斷擴散,開花結果,必須讓我們的新一代及早看清及識破「港獨」提倡者背後的陰謀。「港獨」本來就是鏡花水月,切勿將荒誕的幻象當作一回事。當務之急,社會各界須共同止暴制亂,盡快恢復法治秩序,讓我們以包容和教育引導青年人,重新認識國家、認識身為中國香港人的責任和義務。願更多理性的青年領袖勇敢站出來,在香港青年社群中發出正義的呼聲。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30/PL1910300004.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