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落實中央最緊迫要求 香港必能走出亂局

落實中央最緊迫要求 香港必能走出亂局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會常務副理事長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峰會,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這是黑色暴亂逾5個月來,中央對香港問題發出的最強音,顯示出中央最堅定的平亂決心,對特區政府、香港市民是巨大鼓舞,對暴亂分子及幕後支持者是最嚴厲警告。

習主席從上一次會見特首林鄭月娥時指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到現在強調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這不僅是中央對香港局勢的研判,也是對特區政府最緊迫的工作要求。

為止暴制亂帶來巨大信心和力量

習主席提出三個「堅定支持」,指出「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與此同時,也提出三個「堅定不移」,習主席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習主席三個「堅定支持」的態度和三個「堅定不移」的決心,義正詞嚴,一氣呵成,既有豐富內涵,更是高屋建瓴,為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帶來了巨大的信心,注入了強大力量。

習主席選擇在重要國際場合,就香港局勢表示中國政府嚴正立場,向全世界發出了強烈的信號,講出了目前香港發生的是激進暴力犯罪行為的真相,讓全世界看清修例風波的實質,認識到其危害性。5個月來的黑色暴亂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暴露「顏色革命」本質,呈現本土恐怖主義的趨勢,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對香港政治、法治、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均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和嚴重傷害。

「底線」已被挑戰中央絕不容忍

所謂「上帝要其滅亡,必先讓其瘋狂」。已經爆發逾5個月的違法暴亂,暴徒叫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搖晃美國旗、英國旗、港英旗,砸爛地鐵、癱瘓機場、堵塞交通、毀壞商場商舖。暴徒喪心病狂地侮辱國旗國徽,暴力衝擊中聯辦、中資銀行和機構,打砸燒搶有內地背景的商舖、建制派議員辦事處。用汽油彈、炸彈、鏹水、磚塊、弓箭攻擊員警,更用利刃割喉殺警。

暴徒以極端暴力發起「三罷」行動,大肆破壞交通,不擇手段阻撓市民上班上學,更將攻擊對象直接指向無辜市民,從當眾焚燒活人到擲磚奪去人命,黑衣暴徒們不斷突破法律、道德、人類文明的底線,其暴行已經是恐怖主義的行徑。

習主席指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三個「嚴重」,是中央對香港局勢的最新分析及定性。習主席2017年視察香港時,強調「三條底線」不能觸碰:絕對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絕對不能允許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絕對不能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如今「底線」已被挑戰,中央絕不容忍!

全港市民都希望特區政府能牽頭帶動全社會一同止暴制亂。希望特首牽頭成立跨部門的「止暴協調中心」,同時立即調動輔助警力、增聘警隊人手,切實推動政府各部門和全港市民一起止暴制亂。希望特區政府用盡一切方法及手段保護市民安全及回復社會秩序,警方要嚴正強力執法,司法機構要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共同強力遏制打擊各種違法暴力行為和恐怖主義行徑。

社會各界特別是特區政府,應當牢記中央的最緊迫要求,只要全社會齊心做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工作,目標一致,共同合作,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堅決反暴,有力抗暴,盡快恢復法治安定的社會環境,香港必能走出亂局。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16/PL191116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