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新聞網專訪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早日突破困局 重新出發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早日突破困局 重新出發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電 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常務副理事長) :早日突破困局 重新出發

中新社記者索有為唐貴江

“回顧這場已經持續了5個多月的修例風波,暴力衝擊越演越烈,暴行已呈現恐怖主義特徵,對香港的法治秩序、繁榮穩定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傷害,嚴重威脅‘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面對嚴重的違法暴力衝擊,香港已經退無可退,廣大市民自發維護社會秩序和法治公義的決心越來越強大,正在形成上下一心、共同止暴制亂的新氣象。”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日前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說。

香港修例風波讓東方之珠蒙塵日久,卻也讓眾多的香港市民慢慢擦亮眼睛。期間,眾多愛國愛港人士一直站在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的前列,周厚立就是其中一員。

周厚立認為,香港各界定必眾志成城,凝聚共識,迎難而上,維護好香港750萬市民的共同家園,捍衛香港幾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2年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尤其是近年社會泛政治化傾向日益嚴重,不僅出現違法‘佔中’、‘旺角暴亂’、‘港獨’滋長,一些深層次矛盾更越益凸顯。”周厚立表示,此次修例風波便集中反映了房屋供應、向上流動、青年問題、教育問題等香港社會長期積累的一系列深層次矛盾。目前,香港經濟面臨衰退風險,各行各業艱苦經營,市民生活百上加斤,當下香港社會環境之惡劣前所未見,未來政經形勢將更加尖銳複雜,深層次矛盾更待解決。

周厚立稱,在特區面對前所未有困難的時候,中央一以貫之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謀劃長遠解決長期積累的深層次矛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為香港面對當前經濟困境注入強心針,要努力突破香港目前的困局,首先就要回復和諧理性的社會環境,共同止暴制亂,為大刀闊斧地解決深層次矛盾締造條件。

“事實上,在大灣區內,香港的發展空間由本地市場擴展到整個大灣區,大大拓寬了發展的空間、深度和想象力。”周厚立說:“港人可發揮所長的行業,除香港成熟的金融、地產、服務業之外,還可擴展到大灣區的先進製造業、互聯網創新產業。融入大灣區意味著巨大的機遇,對未來兩地經貿合作、港人北上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周厚立分析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早前公佈的16項便利港澳居民的措施,為開展大灣區合作進一步創造有利環境。明年6月生效的CEPA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日前簽署,進一步通過修訂CEPA服務貿易協議推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對港澳擴大服務貿易開放,涵蓋更多專業,加快推動大灣區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實現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目標值得期待,港人可享的國家發展紅利將源源不絕湧來。

他表示,大灣區措施涉及港澳惠民措施、協助香港專業界別進入大灣區發展,以及配合將大灣區建設成為科技創新中心等。這些措施意味著港人日後在創業、專業發展和科技創新等方面更好地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多元化產業模式,推動擴展更廣闊的發展平台,把握更多發展機遇。

“社會各界更應團結一致、全力以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國家發展紅利,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扎實推進各項推動經濟昇級轉型和兩地合作的工作,令香港重回發展正軌,化解矛盾,早日突破困局,重新出發。”周厚立說。

香港新聞網相關文章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1125/795734.s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