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2020香港會否極泰來?

2020香港會否極泰來?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葉建明

對新年的到來,人們總是充滿期待,希望新一年物埠民豐,闔家平安。

元旦遊行帶來陰霾

但是,香港民陣的元旦遊行,將黑色陰霾帶入新年的第一天。與所謂「和理非」如影隨形的暴徒,在各處打砸燒,挑釁警方執法,再一次上演暴力毀城的劇集。這次他們的針對目標擴大了,滙豐銀行因為依法封了示威籌款的異常帳戶,而被縱火和噴漆;高等法院因為依法判決暴徒有罪,也被塗鴉噴字,他們甚至首次將法官名字噴在法院的牆上予以辱罵。

暴徒「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行,是在對香港進行恐嚇,是對香港市民人權的極大踐踏和對法治的極大嘲諷。新年第一天,多少市民的美好願望被澆滅。

有人說,1月11日台灣選舉結束,香港「會好一點」。台灣介入香港暴亂之深,民進黨獲利之大,的確前所未有,連與台灣聯繫密切的香港學生會成員都公開承認。但是,曾幾何時,香港竟然就成為台灣的選舉棋子,成為台灣反大陸的操弄工具?為什麼一些港人對成為台灣政客的工具甘之如飴呢?

更多人判斷,下半年還有選舉,香港消停不了。反對派的第二個目標是攻陷立法會,踩香港的暴亂廢墟,享受汽油彈帶來的「紅利」。縱暴者收穫了區議會,其「乘勝追擊」的手段顯而易見。但是,700萬市民甘願作為這些縱暴者們通向紅地毯的墊腳石,甘願將自己寧靜的生活交給這些為了一己私利不惜毀掉香港的人嗎?

港人須自我覺醒

分析那些至今執迷不悟的施暴者和縱暴者,大約有這幾種狀況:

一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就像黑社會那樣,「拿人錢財替人消災」。警方破獲的「星火」案件,只是眾多資金來源之一,甚至不到九牛一毛。雖然細節尚未大白於天下,但公布的情況已經足以證明,暴徒打砸焚火是有薪酬的,且是「高薪」。所謂「崇高理想」,不過是縱暴者給他們的紙糊桂冠而已,毫無「道德理想」而言。這也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一些十二三歲的孩子,政治的ABC還不知道,對「仇視」二字尚無理解,就上街作出令多少成人驚愕的事件。這些錢財的水喉堵不住,香港的內亂停不了。

二是那些收割「暴亂紅利」的政客。他們為什麼不割席,不譴責暴力,甚至為暴徒打掩護,根本就是因為他們是「利益共同體」。難怪區議會反對派大勝之後,黑衣人要「認領功勞」,縱暴者要聘請黑小將,為他們「安置工作」。包括今年在內接下來的5年,香港都有選舉。縱暴派食髓知味,未來5年能夠寧靜嗎?

三是那些揮舞美國旗、英國旗的人,他們是香港的「獨派」。這些人是香港的蒼蠅,雖然數量少,但讓人厭惡,政客不敢公開支持,在社會上更沒市場。他們是揪着自己頭髮試圖離開地球的小丑,背後力量用他們,不過是惡心香港惡心中央政府。他們雖難成大事,但搗亂本事不小,將成為香港長期的毒瘤。

四是一批執迷不悟者。因為對特區政府不滿,他們情願對黑衣人網開一面,甚至不擔心毀掉香港來教訓政府;因為偏聽偏信,他們把暴亂的責任推給警察。這些人是香港難以止暴制亂的重要原因,可悲、可憐也可恨。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唯有在遭遇滅頂之災的時候,或許他們才可能會「自我覺醒」。

由此分析,「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期待香港盡快平靜的美好願望抵不過嚴酷的現實。除非,絕大部分港人能真正以香港未來為念,摒棄激進,回復理性,共同向暴亂說不,以行動來止暴制亂。

香港必須明白,國家發展進步不會如外部勢力所願,因香港動蕩而放慢腳步,香港的動蕩只會影響自身發展。

2020年具里程碑意義

2020年對我們國家而言,具有特殊意義,是三個具有重大里程碑意義的元年:人均GDP達到一萬美元,實現小康社會,正式進入5G時代。

國家的發展一直都是香港的機遇。但是,如果香港不能止暴制亂恢復平靜,任何機遇的快車都搭不上。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元旦前夕發表新年賀詞,語重心長提醒香港的那樣,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0-01/04/content_117273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