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向堅守崗位履行職責的醫護致敬

向堅守崗位履行職責的醫護致敬


莊紫祥 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在疫情肆意的時期,人們關心着病患者的救治,更緊盯着屏幕和相關訊息,特別為那些堅守崗位奮戰在醫院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工作者們,揪心、感動、流淚。

特區政府、香港各界及全體市民通過各種途徑,向堅守奮戰在醫院及疫情防控崗位的所有醫護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對他們道一聲「感謝你們!請多保重!」

堅守在一線的香港醫護人員,他們處在醫療救治的最前沿,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爭取把一個個生命從死神手中奪回,他們靠的是精湛的醫術、專業的操守、神聖的職責,是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臉頰、被汗水浸到泛白的雙手,他們是香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最令人敬佩和敬重的人。

向堅守在醫療崗位一線醫護員工致敬。他們在本來吃緊的醫護服務崗位,頂着部分罷工醫護的工作任務,堅守崗位,連續加班苦熬,對病人不離不棄,繼續奮戰,對此我們更應予他們更多的支持,「待在家、少出門」,「不聚集、別熬夜」,少聽謠言,不添麻煩,以實際行動配合醫護的工作,為香港抗疫取得最後的勝利做各自應做的事情。

向在關鍵時刻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向為抗疫出錢出力的各方人士致敬......正是有了他們的堅守、奔忙,我們才得以安心地在家裡「宅」;正是因為他們主動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我們才能夠享受到來之不易的安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在救死扶傷關鍵時刻,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這些堅守崗位履行好職責的醫護人員,並非就是鋼鐵超人,他們也是有家室,和你我一樣,他們也是有血有肉、有名有姓的普通人。歲月靜好的日子裡,在人群中你分辨不出誰是英雄,可一旦危機來臨、寧靜不再,關鍵時刻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這就是英雄的模樣:我們常常看不清他們的臉,因為他們總是站在我們前面。

對於這些堅守在平凡崗位,守職責的醫護人員,我們除了致以崇高敬意,建議特區政府保障好他們的身心健康,做他們的堅強後盾。做好醫護物資的供應和分配,讓他們「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待遇、保險等方面提供最優保障,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及時關注一線醫護的身心狀態,從實質上予以充分的關護。全體市民都要聽從醫囑、響應號召,切實做好自身防護,不給一線添亂,不讓醫護人員的汗水白流。

這一場大疫,讓我們發現了身邊的平凡英雄,也給「香港為什麼能戰勝疫魔」的問題提供了最好答案:正是這些無私奉獻、英勇奮戰不忘職責堅守崗位的專業醫護。他們的肩膀,成就了香江的過去;他們的堅守,也是香港抗疫勝利的期望。

在此亦希望香港市民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堅決譴責那些在疫情持續擴散、全港上下正合力抗疫之際,別有用心煽動醫護人員罷工的部分害群之馬。最後,再次向堅守崗位履行職責的香港醫護人員致敬!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07/PL200207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