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香港島各界緊急成立聯合行動委員會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香港島各界緊急成立聯合行動委員會


香港島各界2月6日下午緊急成立港島各界攜手抗疫護港安民聯合行動委員會(簡稱「港島抗疫聯動」),並鄭重向社會各界發出《港島各界抗疫聯合行動倡議書》,表示將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全力抗疫,調動各界資源,把抗疫的措施、物資有效對接到港島的每個小區、每個急需幫助的家庭。

出席啟動禮的成員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張國鈞,立法會議員郭偉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胡池等主禮嘉賓及各區代表。

守望相助 全力抗疫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蘇長榮表示,對應抗疫需要做實事,「港島抗疫聯動」目前已得到超過四百個團體以及社會各方人士的響應和參與,同時呼籲各界團體和社會人士加入,利用自身廣泛社區網絡對應抗疫做實事。他強調,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全力抗疫。蘇長榮具體建議,要完善與特區政府、尤其是民政事務、社會福利、醫療機構等部門的溝通,全面展開資金和物資的籌措及完善資源的精準配置,在社區營造抗疫的互助氛圍,期望大家放下心結,守望相助,保衛香港。

齊心協力 共克時艱

葉劉淑儀表示,非常感謝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為「港島抗疫聯動」出錢出力、提供物資,效率很高,分發物資的方法也非常可行,滿足香港市民的需求。作為港島的居民和港島聯的一分子,也希望此次活動可以為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張國鈞說,為市民提供抗疫物資,不僅是提供資源,更是安撫民心,希望社會各界拋下成見,共同齊心抗疫,一起令香港恢復往日的和諧健康。

郭偉强認為,希望港島聯成立的「港島抗疫聯動」可以集中力量幫助到基層、前線可能買不到物資的人士。同時,希望大家在這段時間內能夠既要提高防疫的意識,也要保持心態的平衡,才能將這次抗疫行動發揮到最大的效果。

胡池表示,作為港島聯一分子,將與大家攜手服務居民,盡力提供物資給有需要的街坊,相信只要齊心協力,共克時艱,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港島各界攜手抗疫護港安民聯合行動委員會成立,得到社會各界支持,香港義工聯盟向港島抗疫聯動捐贈口罩14000多個,全港各區工商聯捐贈口罩10000個。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等慈善機構和社團以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長蘇長榮、周厚立、胡池、郭二澈、黃國平、黃毅輝、劉天倪、鄭承峰、薛博然、顏麗園、蔡毅、鄭合明、嚴志峰、張建良、彭志兵、張雅麗、洪俊偉、朱浴龍等慷慨解囊,向「港島抗疫聯動」捐款和捐贈抗疫物資,支持攜手抗疫行動。「港島抗疫聯動」亦在啟動儀式上分發了32000個口罩予港島團體向社區基層市民派送。


***港島各界抗疫聯合行動宣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事發突然,全社會都沒足夠準備來應對疫症的救治和阻止蔓延,香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對全港社區實施全覆蓋的防控抗疫是刻不容緩的。香港島各界聚合各方力量,緊急成立了港島各界「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聯合行動委員會,簡稱「港島抗疫聯動」,從醞釀到具體行動,短短數日內,我們已經成功得到超過400個團體和各方社會人士的響應和參與,「港島抗疫聯動」從籌備到成立的短短數天時間已為抗疫行動籌集資金超過800萬元,受捐及訂購口罩45萬個。

我們將要:致力動員社會各方力量,籌集各界資源,把抗疫的措施、物資有效對接到港島基層、急需幫助的家庭。將加強與特區政府各有關方面積極互動,致力推動防疫工作。切實加強社區防疫措施,落實衛生消毒措施,尤其是扶手電梯、住宅電梯等公共設施進行消毒。

我們將要:積極普及與宣傳社區防疫醫學知識,組織醫生在網絡平臺就市民關注問題進行解答,進行網上醫療輔導,強化全民防疫意識和能力。積極設法為行動不便的人群提供幫扶措施,包括派送口罩。積極為因應切身需要的人士提供相關幫助,如派送飯盒。積極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如有需要,對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士提供協助,對弱勢群體人士提供及時幫助。

我們將要:設立服務熱線電話,讓熱心人士幫助為需要人士提供平臺和接通互助管道。並將因應疫情變化和社情需要,提供其他有效服務。組織義工團隊全面開展社區的幫扶工作。

我們呼籲:希望領展等業主為社區中小商舖減租。希望市民能踴躍拿出自己不是急需的防疫物資,如捐贈口罩出來與社區人士分享,去幫助急需人士的燃眉之急,體現同舟共濟、守望相助。

我們呼籲:政府機構及公職人員能積極主動作為,提供更及時、專業、有效的行動,以身作則,為廣大市民增強信心應對當前巨大危機。全社會能積極鼓勵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從而給予市民以巨大的專業支持。

「齊心抗疫,你我出力」,我們希望廣大市民群策群力,發揮正能量,同心協力,共同創造香港和我們自己美好的未來。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12/zt200212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