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刊文 兩地攜手抗疫 真誠真情溫暖港人

兩地攜手抗疫 真誠真情溫暖港人


蔡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向港區全國人大及政協委員發公開信,文風親和、作風開朗,信中提出的「三心」--信心、愛心、齊心,在香港與內地互幫互助、攜手抗疫中,得到了充分體現,駱惠寧列舉的堅實事實極有說服力,如春風撲面的文風做到了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從修例風波到新冠肺炎疫情,「區隔思維」愈演愈烈,香港雖未「全面封關」做孤城,但心態上已近似「孤城」。駱惠寧主任明確地告訴大家,在中央治港工作的全面改革和有效執行下,香港不應該也不會成為「孤城」。

「山川異域,尚且風月同天;血濃於水,豈能袖手旁觀。」患難見真情,更見同舟共濟的力量。香港與內地互幫互助、攜手抗疫體現了兩地緊密相連、難以分割的家人親情。

祖國始終關注關心香港

內地在口罩等醫護防疫物資緊絀的情況下,仍全力協調向港輸出1,700萬個口罩;國家移民局停發內地居民赴香港旅遊簽注、商務簽注;外交部及駐港公署緊急協調,成功協助「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回家;廣東300個供港基地開足馬力,保證了果菜奶蛋糧油對港供應正常。香港抗疫獲得中央大力支持,再次證明中央始終堅定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挑戰的堅強後盾。

內地與香港守望相助的情誼堅定不移,祖國始終關注、關心香港,不僅第一時間送來口罩,也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香港向來對內地發生災害感同身受,每次皆不遺餘力馳援,無論是華東水災,還是汶川地震,香港都踴躍捐錢捐物、全力相助。

此次面對疫情,香港社會各界再次迅速展開行動,積極捐助內地抗疫,香港社會各界通過中聯辦和其他各種管道,向內地源源不斷捐款,一些社團和機構還從海外採購了口罩、護目鏡、防護服、手術衣、醫用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和醫療設備,送往內地抗疫一線。

香港社會各界「醫無私、警無畏、民齊心,政者、醫者、兵者,能者扛鼎逆行;商客、鄰家、百姓,義者戮力同心」,全力支援特區政府抗疫工作,在獅子山下同舟共濟,樂觀應對挑戰,攜手踏平崎嶇。

的確,正如駱惠寧主任的金句所說,「沒有人可以是一個孤島,香港也不應該成為一座『孤城』」,在國家的支援下,港人有信心、有能力打贏抗疫戰,香港一定能逢凶化吉、轉危為安。

中聯辦新風港人「受落」

駱惠寧主任履新以來,有着更多令港人「受落」的行事作風、表達技巧和溝通方式,動之以情又曉之以理的坦誠令港人感到十分親切。他上月初履新見傳媒時,首次開放中聯辦大堂予記者採訪,態度謙厚地「談心」、「談情」,形容香港形勢「令人揪心」、強調對港工作的「真誠和真情」,讓中聯辦更加「接上地氣」。

不久後中聯辦舉辦新春酒會,駱惠寧主任發表演講時,並沒有把自己「區隔」成「外來者」,而是主動「融入」為香港社會,處處提及「我們」對「香港這個家」的擔憂和期盼,設身處地從港人的角度去體會並理解港人的感受,駱惠寧主任高度的「共情(Empathy)」能力或「同理心」,拉近了中聯辦與港人的心理距離。

駱主任發出的《同舟之情,攜手走過崎嶇》信件,將「信心、愛心、齊心」,分別延展並具化成「科學應對」、「冷靜理性」、「同舟共濟」,在新的時空環境下,讓「獅子山下精神」在抗疫防疫中再度閃爍光輝。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25/PL200225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