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愛在北角‧齊心抗疫 ─ 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愛在北角‧齊心抗疫 ─ 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



2月 27日下午,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聯合主辦「愛在北角 ‧齊心抗疫 ─ 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啟動儀式假港島北角城市花園平台公園舉行,總召集人蘇長榮、陳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郭偉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均有出席。今日下午在北角區向市民派發口罩,總數超過 10萬個。總召集人蘇長榮致詞時表示,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香港的經濟及就業情況,政府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讓防疫抗疫基金為約 20萬個低收入家庭發放特別津貼,反映特區政府迅速行動應變,值得市民認同及支持。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亦會繼續主動、積極地協助政府實施基層防控抗疫措施,包括已持續在新增確診個案的社區提供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針對家居檢疫的市民提供支援等。因北角疫情較為嚴重,所以在北角設立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派發口罩、搓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推動全港抗疫活動。

各界社會人士於2月 6日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已在港九新界 18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包括上週日「百萬口罩獻愛心」大行動,至今共計向全港 18區的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等 派發超過 200萬個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期望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訊息,共同狙擊新型冠狀病毒,讓香港早日度過難關,重回正軌。


直播北角派口罩

https://www.facebook.com/hk01.news/videos/195260965037955







社區抗疫連線福建社聯合辦 150體溫儀贈大廈管理處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下午聯合主辦「愛在北角.齊心抗疫-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在北角區向街坊派發10萬個口罩。有領取口罩的北角居民坦言對疫情感到憂心,並感謝有團體免費派口罩。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未來會繼續向市民派發口罩,同時準備150個體溫測量儀送贈區內大廈管理處,為市民量度體溫。■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大會昨日在港島北角城市花園平台公園舉行啟動儀式,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蘇長榮、陳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副主席林智彬,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郭偉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出席。其間,大家高呼「愛在北角 齊心抗疫 你我出力」,為抗疫勝利注入信心。

蘇長榮:推動全港抗疫

蘇長榮表示,鑑於北角美輪大廈爆發疫情,所以在北角設立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派發口罩、搓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推動全港抗疫活動。他透露,連線至今共向全港18區的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等,派發超過200萬個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

陳勇:感謝聯會福建鄉親

陳勇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年初已積極向海外搜羅口罩等物資運回香港,最近遇到航班停飛和國家限制出口,大家就自己買機票飛到各地,用行李箱將口罩一箱箱運回來,因此他非常感謝聯會和福建鄉親的支持。

吳秋北李慧琼:定能戰勝疫情

吳秋北、李慧琼在發言時都強調,只要社區共同發揮守望相助、齊心團結的精神,我們肯定能夠戰勝今次疫情。

憑籌領取口罩的朱太太指,對北角疫情感到非常擔心,很感激有團體派口罩。她說:「自己一家十口人同住,口罩用得多,自己唯有慳住使,會在口罩裡面放紙巾,以減少丟棄。」

陳先生一家四口,他說自己曾經排隊苦等兩小時才買到口罩,今次有團體免費派,也不用排隊等太久,心裡很感謝。對於北角爆發的個案,他說:「冇得驚咁多,最緊要自己小心,減少出街。」

由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已在港九新界18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包括上周日「百萬口罩獻愛心」大行動,至今共計向全港18區的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等派發超過200萬個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期望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訊息,共同阻擊新型冠狀病毒,令香港早日渡過難關,重回正軌。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28/HK2002280042.htm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上升,疫情防控絕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近日北角佛堂「福慧精舍」連爆多宗確診,區內人心惶惶!「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北角城市花園,舉辦「愛在北角.齊心抗疫-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向街坊提供防疫物資,並協助社區居民提升抗疫意識。\大公報記者 劉越琦(文) 文澔(圖)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代表等出席活動,並向現場民眾派發口罩,現場共有逾百人排隊領取。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出席活動時表示,向民眾派發口罩,目的在於聚集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和資源,與大家共同抗疫,也希望香港市民了解社區抗疫的重要性,守望相助、渡過難關。他強調,組織會繼續主動、積極地協助政府實施基層防控抗疫措施,包括已持續在新增確診個案的社區提供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針對家居檢疫的市民提供支援等。因北角疫情較為嚴重,所以在北角設立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派發口罩、搓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推動全港抗疫活動。

守望相助 齊心必勝

吳秋北致辭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任何人都不能獨善其身,市民之間更應發揚守望相助精神、團結一致戰勝疫情。

李慧琼表示,通過活動把更多的抗疫物資送給街坊,讓大家可以齊心抗疫,也希望香港可以盡快打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場仗。

陳勇強調,任何藉由疫情搞破壞、搞分裂的活動,都是不被允許的,「病毒」攻擊不分人種,亦不分政治立場,呼籲各界團結一心、共同抗疫。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由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於2月6日成立,已在全港十八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至今共計向全港十八區的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等,派發超過200萬個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期望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的訊息,讓香港早日渡過難關,重回正軌。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228/420597.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