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全港抗疫連線舉行《向大廈保安員致敬》活動

全港抗疫連線舉行《向大廈保安員致敬》活動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於3月8日上午假新界上水彩園邨彩屏樓地下舉行「向大廈保安員致敬」行動,當日連線將在全港18區向保安員派發40萬個口罩。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蘇長榮、陳振彬、陳勇等出席行動儀式並到訪上水彩園邨向保安管理員派發口罩。






「連線」派罩40萬 致敬大廈保安

陳振彬讚堅守崗位 李慧琼盼贈防疫品助公車司機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基層市民帶來的衝擊,由香港各界人士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已連續數周舉行社區防疫抗疫行動,昨日再舉行「向大廈保安員致敬」行動,向全港18區保安員派發共40萬個口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認為,除站在疫情最前線的保安人員需要口罩幫助之外,公共車輛司機是否有充足的防疫裝備,也值得大家正視,並已提出下一步口罩派發目標,希望是一眾公共車輛司機。■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一眾召集人昨日在上水彩園邨啟動有關活動,向當值保安人員派發口罩。保安人員接過口罩後均表示相當開心,有簡姓保安員透露,保安公司每天向當值員工派發一個口罩,現獲「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送贈口罩,可以較充裕使用,有獲得關心的感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稱讚大廈保安員,在疫情中仍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適當、安全及清潔的服務,承擔社區防疫的重要角色,需要肯定有關人士的努力。

另一總召集人張學明則呼籲,保安員在守護社區的同時,也要保障自身的安全,包括需經常消毒家居或工作場所,尤其是手部容易接觸的地方。

李慧琼指出,今次為民建聯第三個周日,參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全港120多個地區的保安人員,派發抗疫物品及致以慰問。

她說,本地疫情雖有穩定趨勢,但世界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爆發,籲市民不要鬆懈,保持高度警覺,由自己做起,做好社區、家居及個人衛生。

她又說,早前揭發有部分感染個案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發生,已向召集人提出連線是否有足夠物資,關顧該批司機的需要,向他們派發口罩。

她引述,召集人也同意未來的工作不會停步,要齊心一起打好這場仗。

此外,「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因應疫情發展及市民精神健康需要,於本月5日設立「抗疫情緒支援熱線」(6773 0564),並計劃開設直播節目,為受情緒困擾的市民提供支援,希望香港早日渡過難關,重回正軌。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3/09/HK200309003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