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港島抗疫聯動 - 訪商戶 入街市 探街坊 主題系列活動 - 港島區三十萬口罩送愛心

訪商戶  入街市  探街坊  主題系列活動 - 港島區三十萬口罩送愛心


港島抗疫聯動至26日成立以來,持續在香港島四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包括派發口罩予四區食環署清潔職工,亦去到確診大廈派發抗疫物資予居民等,希望凝聚大家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團結一致,不分彼此,齊心抗疫,為市民紓困,已經派發165萬口罩。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進一步阻止疫情蔓延,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由3月11日至317日舉行為期一周「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將分派三十五萬個口罩給商戶、街坊。今天出席活動儀式的嘉賓: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全港抗疫聯線總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蘇長榮先生,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港島抗疫聯動榮譽召集人、蔡毅先生,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會長、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郭二澈先生,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葉建明先生、張雅麗女士、莊紫祥先生、施清流先生、胡池先生、區子安先生、陳南坡先生、嚴志峰先生、邱松慶先生、李少榕先生、劉慶揚先生、彭勃先生、陳錦榮先生,全港抗疫聯線中西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葉永成先生,全港抗疫聯線東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黃建彬先生,全港抗疫聯線灣仔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吳錦津先生,全港抗疫聯線港島區行動組長、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朱立威先生等, 以及地區人仕楊學明、楊開永、劉天正、呂鴻賓、張嘉恩、莫淦森、吳澤森、周潔冰、陳家珮、黃才立、張偉楠、麥謝巧玲、陳李佩英、吳清清、王詩展、陳凱榮、林梓鸿等等出席。


活動中港島抗疫聯動分別向商戶、街市商販、街坊代表致送抗疫物資儀式,隨後出席的嘉賓向鄰近商戶分派抗疫包。




大合照


召集人蘇長榮致辭


榮譽召集人蔡毅致辭


副召集人郭二澈致辭


副召集人張雅麗致辭


副召集人葉永成致辭


副召集人黃建彬致辭


副召集人吳錦津致辭


副召集人朱立威致辭


副召集人葉建明、胡池、邱松慶致送商戶代表陳賢豪、吳承海接受防疫物資



由副召集人陳南坡、嚴志峰致送街市販商代表陳錦榮等接受防疫物資



由副召集人莊紫祥、李少榕、劉慶揚、彭勃致送街坊代表接受防疫物資


出發探商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進一步阻止疫情蔓延,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舉行為期一周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將分派30萬個口罩給商戶、街坊。港島抗疫聯動昨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行啟動儀式後,隨即向鄰近商戶分派抗疫包,活動截至本月17日。

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港島抗疫聯動榮譽召集人蔡毅,副召集人郭二澈、葉建明、張雅麗、莊紫祥、施清流等出席啟動儀式。

蘇長榮盼關懷「輻射」各階層

蘇長榮表示,目前香港面臨的抗疫形勢仍然十分嚴峻,香港作為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港島區又是人流複雜的地區,容易引起病毒的傳染,港島抗疫聯動發起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希望關懷可以輻射到各個行業、各個階層。

為期一周的活動共會向市民派發30萬個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蘇長榮說,這段時間,香港口罩緊缺,所有物資均從全球採購,港島抗疫聯動定將搜集到的所有物資送到最有需要的市民手中。

張雅麗亦分享在全球搜集口罩的經驗,指「拿在手中的口罩,真的是過五關斬六將才來到香港」。首先是聯繫東南亞、俄羅斯、歐洲、非洲等地的口罩供應商,曾經歷過給錢後被騙,到目前為止也不知口罩去向;買到口罩後,運輸途中曾遇到當地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和航班取消的情況,而最後來到達香港的口罩還要經過質量檢驗,才可到達市民手中。

現時疫情未止,對此,蔡毅表示,未來港島抗疫聯動將會更加全方位和深入地幫助香港市民抗擊疫情,只要大家凝聚力量,團結一致,相信定會戰勝疫情。

港島抗疫聯動自2月6日成立以來,持續在港島四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至今已向市民免費派發165萬個口罩,助市民紓困。

文匯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3/12/HK2003120044.htm



港島四區開展社區抗疫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為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由3月11日至17日舉行為期一周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將分派30萬個口罩予商戶、街坊,該活動昨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行啟動儀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全港抗疫聯線總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蘇長榮、會長蔡毅,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會長郭二澈,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葉建明、張雅麗、莊紫祥、施清流、胡池等出席主禮。

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舉行為期一周「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發起者大合照。

港島抗疫聯動自2月6日成立以來,在香港島四區持續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包括派發口罩予四區食環署清潔職工,亦到確診大廈派發抗疫物資予居民等,為市民紓困,已經派發165萬個口罩。

蘇長榮:凝聚各方力量派物資

蘇長榮致辭表示,港島抗疫聯動自成立以來,凝聚各方力量派發物資,為市民提供廣泛的抗疫服務,得到物資上的基本保障。香港現時抗疫形勢依舊十分嚴峻,香港作為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港島區又是人流複雜的地區,容易引起病毒的傳染,港島抗疫聯動發起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已於上周六在全港展開,希望活動可以輻射到各個行業、各個階層。他說,這段時間,香港口罩緊缺,所有物資均從全球採購,港島抗疫聯動定將搜集到的所有物資送到最有需要的市民手中。

張雅麗向各位鄉親分享在全球搜集口罩的經驗。她說「拿在手中的口罩真的是過五關斬六將來到香港」。首先是聯繫東南亞、俄羅斯、歐洲、非洲等地的口罩供應商,曾經歷過給錢後被騙,到目前為止也不知口罩去向;買到口罩後,運輸途中曾遇到當地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和航班取消的情況,而最後到達香港的口罩還要經過質量檢驗,才可到達市民手中。

蔡毅:相信定會戰勝疫情

蔡毅表示,未來港島抗疫聯動將會更全方位、深入幫助香港市民阻擊疫情。他說,只要大家凝聚力量,團結一致,相信定會戰勝疫情。

港島抗疫聯動昨日分別向商戶、街市商販、街坊代表致送抗疫物資,隨後,出席的嘉賓向鄰近商戶分派抗疫包。區子安、陳南坡、嚴志峰、邱松慶、劉慶揚、彭勃、陳錦榮,全港抗疫聯線中西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葉永成,全港抗疫聯線東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黃建彬,全港抗疫聯線灣仔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吳錦津,全港抗疫聯線港島區行動組長、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朱立威等出席了活動。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0-03/12/content_1182761.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