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社區齊心萬店抗疫」行動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社區齊心萬店抗疫」行動


各界社會人士於26日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已持續在港九新界18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並於2020年3月15日上午假港島銅鑼灣燈籠洲街市後門舉行「社區齊心萬店抗疫」行動。當日連線在全港18區向商戶派發25萬個口罩及2.5萬支消毒搓手液。


出席嘉賓有: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蘇長榮、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全港各區工商聯主席楊凱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灣仔區召集人吳錦津、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南區召集人朱立威、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王文漢、藝人向佐、灣仔區議員林偉文、灣仔各界協會副主席:嚴偉寧、陳宇澤、陳偉強、劉珮珊; 灣仔抗疫連盟副召集人: 李文龍、吳澤森、廖添誠、鍾嘉敏、黃守東、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副主席蕭麗娜、燈籠洲販商協會主席李耀輝、燈籠洲販商協會副主席黎仲文、渣甸坊販商協會秘書盧愛群以及50名義工,共同參與抗疫行動。


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致辭時讚揚了本港商販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日常所需,維繫社區的日常運作。他指出香港的總體抗疫表現做得不錯,並期望政府與公眾的溝通保持公開透明,繼續精準監測及隔離受到感染的人士,令社區爆發的情況不會發生,商戶及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另一總召集人蘇長榮則指新冠肺炎疫情令商店冷清、人流驟減,本地的零售業尤其受到重創,而要經濟回復繁榮穩定,最重要是減緩香港社區疫情。他認為港人有著「獅子山下」的精神,面對逆境更加奮發自強,一定能捱過這個難關。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期望通過此行動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訊息,以信心、愛心和齊心,共同狙擊新型冠狀病毒,讓香港早日度過難關,重回正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影響,「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舉行「社區齊心 萬店抗疫」行動,在全港18區向商戶派發25萬個口罩及2.5萬支消毒搓手液。

連線總召集人蘇長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商店冷清、人流驟減,本地的零售業尤其受到重創,而要經濟回復繁榮穩定,最重要是減緩香港社區疫情。他認為,港人有着「獅子山下」的精神,面對逆境更加奮發自強,一定能捱過這個難關。

參與派發防疫物資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先後到南昌、長沙灣邨及下白田、紅磡和佐敦一帶,為深水埗、九龍城、油尖旺一帶的小商戶送上抗疫物資,並聆聽他們的心聲。有深水埗店舖坦言,雖然經營困難,仍然咬緊牙關,繼續定時派飯給長者,還有不少店主向他們查詢抗疫基金零售業8萬元應急錢的詳情。

鄭泳舜呼籲業主減租,向小商局伸出援手,共度時艱,並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公佈防疫抗疫基金各項援助措施的細節,而申請門檻宜鬆不宜緊,「加快派,簡單派」,及在必要時推出更多補漏拾遺措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亦先後到筲箕灣及銅鑼灣支持商販。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3/16/HK2003160024.htm



「抗疫連線」向全港商戶派25萬口罩

【大公報訊】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舉行的「社區齊心 萬店抗疫」活動15日在銅鑼灣舉行啟動儀式,並將在全港18區向商戶派發25萬個口罩及2.5萬支消毒搓手液。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香港總體抗疫表現不錯,希望特區政府繼續與公眾保持公開透明的溝通,精準監測及隔離受感染者,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區爆發,令商戶及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在此過程中,香港商戶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日常所需,維繫社區日常運作。

已派250萬個口罩

另一名總召集人蘇長榮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人流驟減、商店冷清,本地零售業受到重創,要令經濟恢復繁榮穩定最重要的是減緩香港社區的疫情。他認為港人有獅子山下精神,面對逆境會更加奮發自強,一定可以捱過這個難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面對疫情,香港與內地都沒有抱僥幸心理,凡事做多一點,才令疫情沒有像現時國外那樣不可控,相信香港一定可渡過難關。

當日除郭偉強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等多個建制派政團立法會議員出席活動並向商戶派發口罩。

活動負責人向記者透露,此前累積派發的口罩已達約250萬個,期望透過系列活動傳遞信心、愛心和齊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讓香港早日渡過難關。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316/426326.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